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160309三:嚴寒以待

   這個冬天冷得長,公院爆棚成為另類的天氣報告。流感專殺長者。這次感冒拖了十天已算夠運。他日說不定也是被寒冬的流感帶走。對明後的寒流嚴陣以待。
   *亞視救亡是無名氏最平的廣告費?又有內地關係人自稱白武士。
   *港大民調《35%港人撐台獨 近21年新高》,符合年來港人赴台移民升學飆升的走勢。且看蔡英文主政後升還是跌。希望有人敢公布移民內地的港人以對比。那天才有先後居港滬十多年的友人自台來電,家庭變故後落葉歸根。也有同行由久居的香港回到早期出身的台灣。
   可惜我沒有這個方便,否則也會移民。我愛台灣,尤其是台北柳暗花明的日式城市佈局。我會住在走路幾分鐘就可以轉出大街的小巷。日常在巷子裡的小店吃早點喝下午茶上博,隔天出大街閒逛,隔月找個鄉鎮住一晚。我憧憬香港的密集裡多一分寧靜,讓我可以在小店坐兩小時,不怕耽擱別人的生意;西方的寧靜裡多一分方便,不要一出門就開車。
   至於政治,藍綠不要打到我頭上就行。我不認為台灣需要獨,但拒統也其理甚明。你做好了,令她欣羨,她自然會say I do。靠老祖宗幾百年前的家規,勉強不出幸福來。
   *今天的AD頭版頭《南亞賊偷薯片 7-11店東一刀插胸命危》碰上同日的《埃留澳生姦6女 港女逃出魔掌》,使我想起本博的惰怠:事發時,沒有提獲歐洲庇護的難民趁除夕夜倒數人擠,集體侵犯女性。我自問獲美國養活多年、送我學位,知道寄人籬下起碼的規範。當年拿的甚至是國防部的助學,不得不感激美國的慷慨。
   伊斯蘭聲稱熱情好客。當然樹大有枯枝,但事故頻生,行為殘暴,而且bite the hand that feeds you,令人懷疑伊斯蘭教化的正面意義,甚至令人聯想到,IS、塔利班這類以信仰為名的兇殘,在伊斯蘭裡有一定的根源。
   至於香港近年南亞「難民」氾濫,真要罵昔日的殖民政府,這是最好的理由。英人精明陰濕,先是把香港當作越南難民的dumping ground,滿足美國對越戰內疚的需要,又因為與港相隔萬里,難民不會禍及本土。慷港人之慨為自己釣譽,陰險之極。
   接著在回歸前簽署難民公約,為香港留下蘇州屎。這再加上近年福利不斷改善,遂令香港成為亞洲窮國最佳的dumping ground。印巴人士由於與英國的淵源,在港的社區已過百年。湧來領難民金、博居留,進可攻,退可守,何樂不為?
   *台灣報禁年代,《中時》比對手聯合liberal。現在相反。今222條新聞,緊接頭條網球靚女禁藥停賽後,連發三條對岸和日本有關台灣認同的言論:《王毅批日:典型雙面人;張志軍:不認九二共識是改變現狀;日首相胞弟、眾議員岸信夫解讀九二:台灣怎看待國家認同更重要》。
   寫至此想到了:《中時》代表深藍的洪派,《聯合》近馬派。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接著在回歸前簽署難民公約,為香港留下蘇州屎。』
--- 錯噃,香港無簽難民公約,但係92年簽咗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北京1951年就已經簽咗聯合國難民公約,當時不包括香港。

咁92年殖民地政府係咪唔應該簽禁止酷刑公約呢?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