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160223三陰:不幸言中

   港民主學台由來已久,近綠者獨亦在所難免。但勇武派應達賴之邀赴印面談還是首次。央媒怕會罵「兩獨合流」。希望下一波不是赴中東學法。
   歐洲爲巴黎恐襲嫌犯在比利時落網歡呼時,我就怕掛一漏萬,詎料一語成籤。比國首都這次35死、逾200傷,冬季據說是報復該國抓人。一名兇嫌背後有這許多同道,可見問題之嚴峻嚴。
   但巴黎鐵塔用燈光射出比利時國旗顏色的創意只令我sick。西方人每逢悲劇就同理心爆棚,但轉眼就回復常態,週而復始。現實中,施襲的十有九源於伊斯蘭信仰,單靠歌頌融合無助於下次的苦主。
   喜見港新左報也被迫面對現實。今引述NYT,指比利時《立國種荷語法語區鬥爭禍根 體制亂內訌多礙反恐》。美國自由派大纛敢這樣說,固因反恐,但怕更因爲與歐陸的伊斯蘭社群遠隔重洋。英媒大概就不敢這樣批比國。
   *IT產品更新換代的速度是一般事物的好幾倍。智能手機不出十年就全球普及需求開始飽和,技術停滯。iPhone新版SE廉價就客,除了中國市場轉弱,更怕是新風再無驚喜。接著相信會有手機品牌被淘汰。下次突破是在哪方面?需時多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國自由派大纛敢這樣說,固因反恐,但怕更因爲與歐陸的伊斯蘭社群遠隔重洋。英媒大概就不敢這樣批比國。"

BBC 27/11/2015: http://www.bbc.com/news/world-europe-34934270

Patrickov 提到...

今天看牙醫,桌上有一份即日疑似黨報,標題確實是《黃台仰勾結藏獨搞港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