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160217三:本土真的《沒底線》

   當局認為「勇武抗爭」、「自決前途」、「以武犯禁」的口號牴觸《基本法》,拒絕免費代寄競選傳單,不用說反建制認定是打壓。但客觀上,「武」字可解作武力,在西方競選怕也不宜。
   本土候選人白紙黑字,應已預咗借當局反彈來動員。但我猜,即使有關選區是自由stronghold,也不夠激進票推他上「會」-除非泛民主流讓路或殺出個「宋楚瑜」。
   OD今天的《暴亂影響兩件事 嚴譴易為反思難》,我沒逐字看,但感覺上比較冷靜。說到底,暴動後初期民意利建制,但港人反梁多過撐過法治。何況執法繁瑣,當局執行力差,過程中的粗疏易被擅長宣傳的反建制借來反轉民情,令漁翁得利。
   近日有一案或可見民心之扭曲。有網民聲稱殺警即捐錢,但原來本人也隸屬紀律部隊。以往不可思議。若此,去年首次有小圈子想做炸彈也就不奇怪。幸虧我們沒有美國人擁槍的傳統,否則可能真如這位候選人說的,《抗爭沒底線》(MP港聞頭標題)。單就字面說,「沒底線」因為要包括革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倒過來,人人有槍可能反令協商可能,因人人力量對等。這與世界大國人人擁核反而達到和平是同一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