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160206六晨:台南人與李波同病相憐

   沒想到很多台南人突然落入港人李波的情景,回不了家過年。年廿八強震是送男英還是迎女英的天象,且讓綠藍各自解讀。
   本博執筆時,未聞重大傷亡,但樓倒得厲害(圖取自台聯合新聞網記者黃威彬攝)。南北交通怕大亂,趕回家過年的台灣人會否落入對岸民工被寒流攔路的處境?
   馬離任前才敢甩開美國去南海宣示主權,但3個月就是另一個世界。看小女子上任前的用人和權力分配,殊不簡單。反之看港府有幾個大官見不了人。
   政客假是事實,但也有些臨場表現騙不了人。1.16看蔡英文當選感言,有一句話保守的人即使扮/裝也會有破綻:「我要以總統當選人和黨主席的身分,對我們的黨工下達第一個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
   香港的建制自詡精英,中共黨員自命領導,要他們對百姓謙虛都很難,何況是「卑」。「卑」帶宗教意味,只有釋迦、耶穌會說愈謙卑的愈高尚這類話。雖然,無人未聽過驕兵必敗的道理,
   海外國情網站引述紐約地區大陸人就蔡當選的研討會說,《台灣人在統獨問題上走向共識》,可圈可點。雖無人不知,所謂共識是倒向統還是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