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160209二年初二:本土派屈左一年,年初一找到缺口

   減少自由行後,本土派失卻鬥爭對象,沉寂了將近一年,終於抓住了年初一旺角趕小販的機會再度發難。
   反對派視警方為政權手中的槍,執法時稍有差池,就可以激發仇恨。一句話,與警方鬥容易刺激市民的情緒。
   但這次我不覺得市民會同情本土派。這些人類似hoodlum,雖有動力,但敗事有餘,成事不足。
   不過警方年初一掃蕩小販,也令人回想到英治的技巧。當時禁睹,但年初一到初三,即使家庭也對兒童開賭禁,當局隻眼開隻眼閉。對街上隨處擺賣的小販亦然。這就是涉及最根本的民族感情時,法律要對傳統習俗網開一面。因此,警局拜關帝時,鬼佬警司作狀也拜一拜。英國是基督教國家,官員拜偶像其實是不當的。
    寫此文時,突然嘔吐,感冒以來第一次。要去睡了。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崔先生保重身體。

以共產黨的手法和思維,香港情況只會越來越差。只希望最後的大災難不在崔先生或本人長輩有生之年內爆發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