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160208一年初一重感冒:在家moudun

   昨感冒好轉得以去親人家團年,今又轉壞,預定去親人家拜年告吹,只好在床上看影視打發。
‌反覆是我感冒的慣例,但年初一比較尷尬。拜年的WhatsApp沒有回,預定給海外唯一的父系家人寫電郵,告訴她奶奶也就是我媽前晚團年的情形,也擱下了。
‌二月至今天未曾脫博,現在試用手機寫幾個字以記。
‌   昨晚在親人家團年時,在港友人來郵說母親週五走了。前幾天也收到海外同窗的同樣的訃告。兩位老太太同屬天壽,幾乎同一年,也深受子女後輩愛戴,都選擇在年晚走,似乎想給子孫在新年有一個新的開始。後輩只有節哀活好自己。
‌   年初一來講人生的另一端,本乃傳統大忌。但明白其最終不可免,甚至可能無法避免其在節慶期間發生,包括自己那一天的到來,還不如以平常心處之。
‌   昨晚戴口罩去3個幼童家團年,遠離兩個小的,但與邁向5歲的哥哥還是玩了。遊戲是哥哥話我係恐龍,要來咬我,我於是扮更惡的暴龍反制之。哥哥玩到兩頰通紅如大人喝酒,應該是開心的。
   今天本來搞到動漫《The Good Dinosaur》,想帶去拜年給哥哥看,現在也只好押後。3個b今午父母和婆婆帶去坐「幸福摩天輪」。希望他們的成長應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