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160212五:誰來做本土派的階級分析?

   初四開市《港股瀉3.9% 22年最差》:我以為上午收市-762,下午會有吸納,怎知全日收-742。「大笨象」被唱淡到38元。《金價兩月升18% 近1年高位》《日圓兌港元破七》。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與此相關,群鱷借開年再「唱」中國:《預警內銀危機 損失或美次按4倍 勢衝擊港銀行 已沽空港元人幣》。我也相信會硬著陸,但IMF日前說還不致於。等著瞧吧。
   但從偌大一個中國管不住一個小小的鄰國北韓,令算是盟友的南韓都有微言看,中國對外的影響主要靠錢。對方需索無止境,你一窮他就變臉。
   *我傾向看大局,關心社經政的基本因素,不看細節,懶理個人的特殊問題。但有人或以為,宏觀vs微觀的界線因人而異。今天正好舉個例,AD有兩文講到本土派的來源,鏈結如下(過期的AD在港仍可免費回看):
《本民前發起光復行動 倡以武制暴》
《被捕者多主張勇武 本土理念》
   我為什麼關心,這倒是毛澤東初出道的著作《中國社會的階級分析》教會我的。
   有學生被捕的港大、中大這次不再表示支持學生。但有學生被捕的中大崇基神學院指警方濫權、要求釋放學生,有教員出面。我畢業於很早期的崇基。神學院應是崇基加入中大前,培訓基督教神職人員的機構。中大作為官立大學,在宗教上應中立,納入崇基時或勉為其難將其神學院掛在名下,但其實行政上與中大無關。而由此看,崇基神學院超libera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法庭文件披露被告背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211/54749069?top=4h
睇背景似基層宣洩多於有政治理念嘅行為

匿名 提到...

在茶樓聽到鄰桌的長者談話,指其內地親友「退休金比薪金更豐」,直斥共黨「掏空社會收買人心」,必不能持久,並指會著其兒輩補領BNO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