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160205五晨:借過年運程咒連任?

   禁書店案終獲粵正式回覆:除桂、李外,其餘3人涉罪扣查。今後為免港人再嘈,通報機制就由15日改成百日啦。
   《美媒:令完成爆核機密 華特工擬暗殺》:反普京流亡記者中鉈毒足證某些部門的強力。現只看暗殺「令」會否「完成」。美英幾時拍片講長江七號鬥CIA、MI5,非看不可。睇過《Legends潛龍諜影》都知,英國間諜片尤其勁。
   大建制報為猴年求籤,頭版頭稱《政爭擾 治安亂 港流年極兇險;中港矛盾勢加劇;移民為上;南海起風雲 兩岸關係不穩;政爭少 轉型快 澳門必勝香江;前車鑑 貪案減 廉潔枯木重生;高官明爭暗鬥 勝負難料;勢杜絕假難民》。該報歷來論港看恩怨,對外則近《環時》,例如說《美日乘中國軍改添煩亂》。今天難道是踩連任?
   要數港恥,肯定少不了出糧和播新聞都不是最重要的視界永遠阿二。30年來轉手怕有10次,但一次衰過一次,舉世罕見。
   日文小說《香港獨立戰爭》港版借禁書店案造勢說,《港版發行路絕》:原來96年有日人大石英司出小說,預言港回歸後不斷加稅,十萬人示威導致軍事封鎖,獨立派左手綁黃絲帶起義,英日支援。事到如今似曾相識。港持分者對記者說,期望7月請作者來港。怕是借機叫苦來造勢,等書展時賺一筆。每本承惠128元。
   建制vs泛民在立會就拉布惡鬥之時,主席連任民望最高議員。在位者怕視為趙紫陽,最恨沒有鄧小平的強力領袖。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沒看那小說,但至少加稅跟軍管暫未實現。黃絲帶可能是自我實現的預言,因發起者看過此書的機會不低。

如香港真的打仗,支援者恐怕只有極度反中的日;英國當局比民建聯還要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