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150927日晨雲:fb alien

   Like:佔運適逢中秋,MP今天的頭版頭標題超水準。《兩代撕裂 團圓有時》八個字短而有力,雙重應節,「有時」用詞亦佳。這個rating純從新聞技巧出發,無關Like還是Unfriend佔運。
   fb alien:至於MP接頭條頭的《母子面阻阻 fb分享新聞助溝通》,我很早就有fb,但絕少用。獲通知有料才開啟,只看不插嘴。因為以新聞為業,關注點太政治。同行亦照例開明、愛用fb表達。但親戚、同窗冇人與我同行或特愛政治,上fb的只是生活情趣。這兩個群體最好不交叉,無謂干擾爭拗。
   最近fb整天來問我是否認識某人,包括個別知名人士。相信並非我夠斤兩被攀附,而是Zuckerberg想加大使用率。但我看社會多過看人,除了確認的親戚,他人的生活可以pass。
   即使與早期的學運友好相聚,我也多聽少說。各人由血氣方剛到晉身中上階層再到退休,40年的經歷相差很遠。由此形成的想法和利害與昔日的單純不可同日而語,政治光譜上兩端都有。我是行為(不是思想)上的自由派,好壞聽過就算,相信世間自有公論。
   但我明白,今天的社會在訊息上割喉競爭,爭做意見領袖才有人看得起。You good lu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