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150910四晨雲:大閱兵後show人質,巧!

    國人遍天下,到處現金掃貨,有人眼紅,有人不屑。故一直奇怪,為何躲得過IS、博他聖地...?
    大閱兵一週後終於來了。IS說綁了一個50歲的Fan姓北京人。
   中國與阿拉伯世界友好,但世上應無合法政權敢與IS做交易。相中人有異相、背景不明,但總不致於死。不想有國人最後的錄像被上網,只有付贖金?
   看準中國富到漏油,獅子開大口事小,食過番尋味事大。IS選在北京盡出犀利武器後來show人質,就像「大」對家的煙pair,太巧?無意煽動大大學奧巴馬派Seal、「黑鷹」(看閱兵,中式攻擊直升機太似美軍的Black Hawk)和無人機演出《Zero Dark Thirty》。但有人會問,我們上星期才威懾全球的「殺手」只是擺設?
   外交部為最壞打算緊張兮兮的同時,中南海是否也仿照白宮有地下作戰室,以屏幕實時顯示亞丁灣地區的護航艦隊和設於巴基斯坦的海軍「基地」?大大不時進出,為last resort頭痕
   更重要的是,中國不得不再推敲,如何看待IS這類美英的死敵。樂得坐山觀虎鬥,還是說最終也會燒到埋離?疆獨肯定想IS助其一臂之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