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150908二白露晚熱:我與港足都刷新了自己的歷史

    政治氣氛驅使,終於再見闊別了應有50年的港足。
    原來,港隊在國際上仍屬軟腳蟹,只不過不知道怎樣與讀書時的港隊相比。那時冇外援、電視、職業隊(名為業餘,實則球員靠班主的生意養起)。球員清一色華人,親台反共,拒與「匪」作賽。在弱雞的東南亞,香港看似大哂。但按常理,個人技術不論,今天港隊的體力、身材、戰術應勝過當年。
   我看體育只管表現和精神,不理歸屬。本地隊只要力拼對得住觀眾,輸我也會支持。但任何隊hea茅玩嘢,我會叫你仆街,理你係香港、中國、巴西,巴塞、皇馬還是拜仁、曼聯。
   故不怕說,我很看不起50年不進的國足和港足。人口最多、GDP第二、一開口全球都要側耳的大國,怕連德、西、英、法、意一支地方隊都踢唔贏,更憑著13億人的市場擺款賭波,以球場俗語說,波屎品差。若非睇在政治份上,貼錢都唔睇。
   家中的電視不知是否被有線霸咗部分頻寬,沒有J2,要靠MyTV直播。遲入早走,間中有窒,但港隊輸3:2的5個入球都看了,冇一個說得上精彩。
   卡塔爾贏在高半皮,末段被追回兩粒是輕敵。以我看,這就是伊斯蘭油國的性格:浮華拜金,體育靠買,僱傭兵為錢入籍,無國民榮譽可言。你很難怪基督教世界看不起伊斯蘭世界。
   整場波予我最感觸的不在場上,而是旁白。講波人幫到出面。但以目前的氣氛,今後仍想有得講,真心假意都要咁講,否則賽後想離場都難。
   港人出氣的對象是國足,輸給卡塔爾的失落很快就過去。何況今晚已破天荒射破其大門,且連入兩粒。網民此時怕已在自戀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