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130520一陰:「首輔」未能自輔


   兩大報不約而同用會考狀元/金融才俊甘於收三分一薪水揸巴士做頭條,鼓勵青少年超越市場也就是金錢主導的建制秩序和價值,做想做的事,間接為佔中動員。
   但有條件發揮這種大勇的青少年怕萬中無一。26歲的事主恐怕也要再過三四年,進入成家育兒的階段後,方能確定終身的職業。
   *梁府主政將滿一年,幾乎每天都有故事。但昨起見報的「首輔」交易所撲水救亡,最令人質疑整個政府的能力和獨立性:
   1. 營商不善,豈有能力施政?
   2. 施政時怎知不會偏袒債主?(曾借出逾億的「挺梁大地產商」呼之欲出。)
   3. 開業時嚴重錯判內地市場,梁府引以為傲的「內交」會否亦如是?陸港矛盾走上不歸路,有多少是梁府的責任?
   *誠如台灣評論家南方朔說,馬英九在菲律賓槍殺台漁民一事上反應過火、弄巧反拙。但這是他的catch 22:為救民望去到盡,但過火又捉繭自縛。馬民望雖低,但距離倒台仍遠。台聯舞劍,志在測試民眾對深綠的支持。
   *更過火的是大陸鼓吹「琉球中國論」,而沖繩也有人「適時」要求獨立。以往對日硬套古時空想的「王道」,自討苦吃。現醒悟改用「進攻是最好的防禦」,本無不可。但沖繩的地位在國際上並無爭議。何況講領土,自己辮子更多。日人不但可借藏獨以牙還牙(疆獨太暴力,日本應不敢逆「美」意插手),與蒙古族也有淵源。蒙獨本無作為,但若獲富國助力,內蒙也很頭痕。
   說到底,日本是單民族國家,分離戰術根本不適用。唯一較重要的少數民族「阿伊努」(A'inu,古稱「蝦夷」)並無此意願。
    *中X《利益大於分歧》:每逢見外賓都套這種空話,誰信?
    *《學者籲裁3,000萬黨員倡瘦 免蹈蘇聯覆轍》:「篡黨奪權」的政改建議無奇不有。但法輪功不是早已勸退了4,000萬嗎?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對那位狀元的新聞,認真你就輸了。

Taiwan-Okinawa-Friend 提到...

若干香港知名作家,對琉球問題的重啟,也顯現無從掩蓋的憤恨與驚惶。
例如,其中有一名親英親日作者,便說:「沖繩的地位在國際上並無爭議。何況講領土,自己辮子更多。日人不但可借藏獨以牙還牙...」
國際上並無爭議?
該親英親日作者顯然只知吹噓陳水扁是「比美」南非曼德拉的「前政治犯」總統,卻完全不了解:蔣介石晚年最重要的決策就是,堅決拒絕承認美國與日本私相授受琉球的合法性。蔣介石畢生支持亞洲民族解放運動,顯然為琉球未來復國留下珍貴的伏筆。
(http://blog.udn.com/guoduren/802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