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120628四陰:霸王要別姬了?

     今後幾天相信都會脫博。這裡小講幾句。

     剛閱報,看來是真的明知故犯。就鏡頭前看,此人方寸已亂,失卻正常時的反應能力。即使不用下台,也很難管治。
     相信立即有人問替補機制:第一名下台,第二名衰左,是否按得票依次補上?
     香港提早進入民主時代?

     習大昨天才力挺,胡大後天就到。但翻盤很需要點奇蹟。七一的人數看來要調高到20萬以上。

今天的一些話題:
    西班牙這次很夠運。我相信德國會像屠宰希臘那樣對付意大利。南歐眾豬的尊嚴就看你了。到時還會這麼好運嗎?
   《默克爾封殺泛歐債 「有生之年不會有」 歐盟峰會 德意火藥味濃過歐國盃
   《內地生搶租 港人租樓難 佔大圍七成》《學制改行三三四 利內地生來港》

    唐英年衰僭建後最有頭腦的一些話:香港會繼續朝民粹政治發展,但「到極端一定會返轉頭」。香港是「已發展經濟體」,「不會有人餓死,但亦限制了機會」,但很多人的心態仍處於「發展中經濟」。(《讀書好》訪問)

最具爆炸性的事:
    中山市沙溪鎮四川民工騷亂:《傳外省人18死300傷 反恐特戰隊揮棍鎮壓民工》
   「數萬外省民工從廣州、佛山和江門等地湧至,沿途掀翻警車和私人車輛、搗毀公共設施。近萬武警和防暴警戒備,多次衝突。傳中央已下命,事態惡化可開槍。」
    六四23年後如果由學生變成民亂,恐怕全國各地都有呼應,那就真的死得人多。

    香港貧富懸殊不是新聞。新聞是最重商的報紙也顯著報道:
    投資公司《調查:港十年後貧富更懸殊》,稱香港已成東亞的「悲情城市」,八成一受訪者預計未來十年貧富懸殊加劇。
    有網民總結得很好:
「有錢人仕住六千呎屋可僭建成九千呎,
中產人仕買六百呎樓實際只得四百呎,
赤窮人仕露宿六呎紙箱都被食環署趕!」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六四23年後如果由學生變成民亂,恐怕全國各地都有呼應,那就真的死得人多。」

死得人多尚是小事,問題是死得人多但問題沒解決,一如太平天國!

其實當年中國若遭瓜分,可能當時會超級痛苦 (也是死很多人),但可能外國 (尤其是英國) 的統治、以及分而治之所帶來的競爭,會令中國人比較懂得實在地去解決問題,而非一味打壓!

以現時而論,只有放棄大一統思想,中國人才有 *機會* 建立一套好制度,一洗千年的積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