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120220一陰暖:一垂死,一空歡喜


網友Patrickov反「狼」可以理解。撇開選委利益不談,此人有兩種印象根深蒂固:泛民咬定是「地下黨」;欠人緣,攻心計,說得難聽是「奸角」……。這兩個「印象」相信都掺了水份,但十分成功,即使五年後再選也不容易消除
唐今午雖堅持高票報名,但以黑材料的嚴重性,很難想象不退選。
倒唐顯有部署。「唐宮」火山週四爆發,週五全城瘋狂。但週末兩天退燒後,今又有緋聞接上。至此已有三四宗,「後宮三千」的話題已成。
29日截止報名後不得退選。為了逼退對手,今後八天內,黑材料、反擊、哭訴、溫情、告狀、選委跳船、……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月前就有友人說,黑材料很多。唐的弱點在knowledgeable圈子裡既如此公開,而對手的把柄較少,參選只會挨打。毫無自知之明,怎做得了大事?
但靠醜聞來逼退對方,被抹黑者固然受損,對手亦會被懷疑出橫手,建制最終予人烏鴉一般黑的印象。今《蘋果》社論趁機罵《群醜》。
建制雖受重創,也展現了救亡的能力。除了范太正外遊,曾鈺成和葉劉一看唐不行,立即表示有意頂上。葉劉向有此心,重要的是曾,擺明傳統左派不接受梁。曾聲稱目的是「團結建制」,暗指唐、梁分化建制,只有他能一統。
曾若出馬,樹敵多、形象硬的葉劉不會有機會。
范民望高,沒有地下黨的包袱。若加入,曾會留待五年後的普選。
所有這些人,阻梁的目的似乎多於當選。
至此更証實:梁不會有機會。泛民、公務員、知識階層、商界、金融界……都排拒。唯一的鐵票來自社福界和個別專業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