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120216四:Big earthquake hits HK.



昨起有感冒先兆。除了疲倦、怕冷,近年口腔常見的菲滋更首次生在喉嚨。

今天看完新聞、完成本週的兼差後,穿衣蓋厚被倒頭睡去。傍晚醒來,電視新聞進入早期笑片《It’s a Mad Mad Mad Mad World》的狀態。九龍塘約道5號和7號門外今晨吊臂林立,使人想起star war;今天傍晚更擠得水泄不通。與此同時,鐵娘子出鏡,WhatsApp裡收到很精彩的新聞創意。靈感取自今天廣東北部的地震,香港據說也有人感覺到。
看著看著,想起海外幾個很關心香港的朋友,發了個電郵。但事實不必講了,新聞怕早已看完:
small earthquake hit 河源in northern guangdong earlier today. But damage was magnified hundred times when the shock wave was blocked by a big underground construction in hk's Kowloon tong. casualty unknown. But cannot be ruled out. residents with construction cranes flock to the area see if they can do anything. Check ur news. More shock may come any time.
剛發出此信,還來不及看實時新聞,友人就問:他的解釋,你接不接受?
我想都沒想就說,除了他的家人,大概很難有人接受。
原來屋主說,僭建是妻子的責任,因為挽救婚姻而進行。
在家庭危機下這樣做或無話可說,但去年中僭建屢上頭條後,怎會至今都大安主義?這不只誠信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這樣怎樣治港?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我寧願要一頭甚麼都不做的豬、或者一隻甚麼也做不成的鴿,也不要一頭胡作非為的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