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110929四:八號風球下


今年第一次八號,但非正面吹襲,打工仔好不開心。


@區選提名結束。古今中外,激進派熱衷內鬥多過外鬥,與保守派的「攘外必先安內」
異曲同工。多維近日引述新書《改造我們的文化歷史觀》的作者張木生說最怕極右與極左合流搞廣場民主。張是周恩來秘書的兒子,獲多名元老後代支持。其「超越左右」的“大新民主主义”被視為代表黨內某派。


@創意無限,iPhone無所不能、無從抗拒:《250米內尋同路人 團載App慳搭的士》《app遙控飛機上戰場》。


@「重慶」誤值為「成都」?《成都擬定月經有薪假》。


@「瘋了」!男士褲襠偷運「蜂鳥」。某報謔為《「小雀啄大雀」露破綻》。網上照片看來不是假的。


@美國Portland, OregonJohnny Diablo借脫衣舞推廣素食。可中文報導沒說看表演和食物收費的比重。但「越來越多組織以裸女作為宣傳」不是新聞。除了教育不敢,還有誰不幹?


@《台式飲品 珍珠奶茶含菌最多》。但看奶茶鋪前排隊的校服就知道,新人類開心第一,管他後果。


@出名不擇手段:《網絡「名妓」被揭已婚漢所扮》。


@這可信嗎?對內逢官必踩、對外民族掛帥的基層報引述WikLeaks,但大右報和新左報沒有:
19903月上海美總領館電文引述領事館一女職員,返回浙江鄉下時從同村一婦人得知,她隸屬第卅八軍的兒子六四時身處天安門廣場東南方,初時向天開槍。但後來部隊口信說,百名同袍失蹤,相信遭學生殺害。士兵們氣憤,用機關槍掃射。事後街上有過千平民被殺,以汽油焚屍,再由直升機運走。不久後,「失蹤」的戰友全部出現,士兵始知受騙。


@看多維標題《李登輝:共產黨藉讀經控制百姓》,以為中共開始借鑑基督教。原來話題是馬英九要小學教四書五經。信教的李在「臉書」上說,要看教哪部分。像孔子講“不知生,焉知死”就不妥。人要知道會死,才知道要追求生活的價值與死後的價值,但中國人忌諱死,追求成仙。四書五經的孝道、人與人的信賴有助社會安定,但用在政治上, 用“君臣之道”、“大一統”、“帝王”、“正統”思想來控制人民就不好。
九旬老人頭腦奇清醒。怪不得國民黨不是他的手腳。年輕二十年,台灣肯定獨立。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年輕二十年,台灣肯定獨立」,問題係,如果中共不顧一切地打,又怎麼辦?這種頭腦如果是在劉曉波等民主人士身上,恐怕才是正面貢獻大些。在李登輝身上表現出來,只怕不知多少億人要橫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