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110903六資料:博訊《習近平是個甚麼樣的人?》

博訊北京時間91日說,獨家採訪習近平辦公室一位正處級政治秘書。據說借調去習辦三年,負責三個部委的聯絡,每月都接觸習,十月回原單位。被訪者力捧習,但強調受訪是個人的意思。博訊說,很多有意思的問題,他沒有回答。摘要如下:

接班:一定會按部就班,因為誰也無法承擔風險。十八大會更強調集體領導,是集體接班,不是某人接班。今後中央分工會更明確,習主席最擅於協調。

看書:習主席以前看很多外國書,現在集中看中國出版的社會問題書。

上網:中南海領導人不直接上網,但熟悉網絡,我們辦公室至少有七位同事收集網絡消息。有幾次,習主席直接要求提供幾位意見領袖的文章。我們提供的信息一半來自紙媒,一半來自網絡。可從批示回來的材料看,他都是看網媒。台、港的除外。博訊的消息由公安、國安與統戰部門上報。我們不是情報機關,無法判斷海外新聞是真是假。

關心理論:習主席更關心涉及理論與評論的文章,例如學術網站、重量級的意見領袖,

以民意為智囊:習主席說,他的智囊是網絡民意、全體民意;他會「以人為本」,把執政黨變成服務型政黨,讓公務員回歸公僕角色。

薄熙來:一些敢言的博客、微博作者尖銳的意見對中央在北戴河會議前反對復辟文革起了很大的作用。薄熙來在北戴河會議前就徹底過氣了。至於胡德平說有人要復辟文革,那是馬後炮、政治投機。

新聞自由:客觀公正的報道,膽子可以再大一些,不會有問題。但不要被政治勢力與派別利用,包括國內外的。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中共應該面對現實。在他們的黨政機器操作下,真話只能經過別有用心的渠道才能發表。再一味打壓下去,那些勢力的干涉只會更形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