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10905一晴:Martin Luther King's Birthday



今天本應要做的工作提早了兩個星期,有空得以上博。早上與家人和友人去維園隔一條街的Pumpernickle吃omelette早餐,論質論量都很抵食。住在附近的話,不介意多去。

@不知道你信不信?WikiLeaks披露的美國外交通訊顯示,溫家寶近似趙紫陽多過「影帝」;劉翔在世錦賽決賽中被死對頭碰手失金後說不介意。

@田徑世錦賽:Usain Bolt在百米決賽中偷步出局後,保住了200米的金牌,更為牙買加隊以37.04秒的4x100新世績奪金。明年的倫敦奧運能否再創世績?田徑是西半球的霸權,東亞不行,中國人更不濟。美國以12金、8銀、5銅《11連霸》,中國以121銅排第七。中國成績最佳的是18年前的422銅,似乎愈有錢愈不行。跑不出百萬金?

今天是Martin Luther King(金牧師)的生日,美國步入秋季前的最後一個公眾假期@藝術無國界,資金定生死,中國似乎真的想用錢來買起全世界。華盛頓是美國首都,國立巨型塑像代表美國精神,是美國人尤其是黑人的榮譽和尊嚴,卻因為中國出資和出料,從而交給身在湖南的雕塑家雷宜鋅來打造。除此以外,此人似乎與金牧師、美國的黑白問題和黑人文化並無淵源。塑像的臉容也的確與常見的《I have a dream》時代照片有別。我是黑人也會氣死!

@除了港大,與辛亥革命同齡的香港公共機構原來還有第一所服務華人的醫院「廣華」。而且「生」於十月九日,比武昌起義早一天,論輩分是大哥。但名稱到底是「廣東華人醫院」的簡稱還是「廣」濟「華」胞的意思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