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110928四8號波下:Dream Machine – almost


@愛讀書的朋友都對Amazon Kindle讚不絕口。我沒有買,因為看中文書的時間都不夠,沒有那許多錢買Amazon的電子書。
但Amazon用平價tablet()鬥iPad,策略錯誤。美國失業率高,有3億人,便宜的IT產品也許可以利用對群組的裹挾力佔領市場,但在東亞尤其是華人地區死梗。
富裕地區,IT gadgets的售價只相當月薪兩三成,只要是心頭好,不會為了這個差價而省錢。
隨著個人富裕,期望必逐步升級,依次追求功能、精美、派頭。比iPad便宜一半很好,但功能不能相差太遠。否則消費者寧可多付一半給Apple。

@記得在此講過,我的dream machine133:屏幕13 in x重量1.3 kg x電池 13 hr。現在前兩項實現了,最後一項可能還要兩年。但兩年後,機殻應可用新物料,令重量邁向1kg
號稱全球首款UltrabookAcer(宏碁)Aspire S313.3 in1.33kg,厚1.3 cm,螢幕解析度1366x768i54GB RAM240GB SSD。休眠2.5秒內開機,深度休眠6秒,1.5秒內連網。3.49萬元台幣起相當於八千多港元,比Mac Air便宜兩成。但我總覺得,AsusAcer好。
電池未達到13 hr之前,公共場所應提供收費插電服務,例如每小時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