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180528一午34°C 52%:他們說的是實話

   《730》說〈陸漢台超市偷油鴨被捕 稱「在大陸又不會怎樣」〉。此人與法庭拍攝被抽秤的內地居港女子,說的都是實話。
   連日上頭條的後者以澳洲英語加普通話對法官說,庭內拍攝「小事」矣。言下之意,小市民大驚小怪也算了,理應滿腹經綸的法官也來起哄,港人視為核心價值的法治,可以休矣!
   的確,內地法庭遠比香港嚴明,等閒人難以進入。但關乎14億人的大案,CCTV錄影即日公告天下。700萬人的法庭算老幾,爲拍照來吹毛求疵。難道因為我來自內地?
   至於陸漢超市超買,在14億人裏佔多少?今天內地這樣發,偶有人多拿一樣貨,的確「不怎麽樣」。花時間追究,少做生意損失更大。
   計較這種芝麻綠豆太沒出息!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就算用国內标准来讲,那些照片视频都是官方发布的,哪轮到她这种蚁民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