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170904一午26°C 86%:你係得嘅!

   金帝核威力年增10倍達氫級、可載洲際導彈,國際政治終獲港媒抬上頭條。
   我哋同日開幕的金磚峰會淪為補白,想作爲多邊主義「唯一旗手」再創「金色十年」的夢大打折扣。肥仔盲拳打死高大威。
   朝金對美特波浪形施壓。先說導彈炸關島,但原來聲東擊西,嚇日本仔多過美國佬。
   世人剛慶幸局勢緩和,又爆出何止十倍的威嚇。金帝大笑,我話炸關島,你又信。咁濕碎嘅遊戲,係我玩嘅乜?
   果真一緊一鬆逐次升級,下次會是夏威夷?
   呢次怕除了中俄,冇人敢再保。繼英軍揚言返遠東,法德怕也不得不轉硬。
   2500萬人(少過大上海)、人均GDP排名154、長期被經濟制裁的國家,研發核彈、導彈的才、資、物、技何來?誰都想得到的問題冇人問,忌諱乎?
   若此,美特在南海鬆手、不調查對華貿易,能否令金帝冇咁離譜?
   安倍可放心修憲擴軍。但只怕南韓轉右踢走文在寅。
   中國東北昨據說因核試有震感。長年靠北韓賺錢,或是時候回吐。
   一衆關係方裏,俄羅斯最穩陣:除了Vladivostok,遠東大都是荒原。朝鮮半島即使動盪,難民會湧去密集富裕的中國東北還是俄羅斯嚴寒荒蕪的西伯利亞,你都識揀!

   國際風雲比香港的nitty gritty有趣多了。港聞值得一記的大概就這一則:
   雙學三子及反東北案原審顯然太寬鬆,不覆核會成壞先例,一向開明因而記者最愛引述的英籍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說的。

   劉霞終與友人通了電話,據說已返京,想長留,但有抑鬱症。不想出國了嗎?
   詩人、作家做回自己的事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甚麽是詩人、作家自己的事呢?

Patrickov 提到...

愚以為劉霞或有寧死不降的精神,非身心之病所能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