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170919二午31°C 70%:大開殺戒?

    為全港大專生會鬧「舔共傀儡」、中大勇武生領袖勁媽陸生留過記錄後,做慣的project一直stuck。Google方知,台灣有中學生也識得多過我,甚至睇唔明佢哋既論文。俾我重頭來過,怕讀唔完band 3。
   期間內,新聞照樣多到講不完,甚至想講我最鍾意嘅歌手蘇芮原來丈夫姓杜嘅笑話。但難分心。直到昨天,圍繞大專「毒」草的鬥爭上升到暴力臨界點:
   鄉事派新議員在反獨大會上連同道上友好,高呼對敵「殺無赦」;名學者首次為威震全球的《環球時報》撰文反「毒」;港大主席說「毒」生是競爭不過陸生的loser(原文是英文)。同期內得知,中聯辦主任將返京,成為天子身邊的涉港第一顧問。
   獨生會暫未回招。但看雙方過往的唇槍舌劍,想起國際上作勢開片的阿金與阿侵。
   爲此,WhatsApp停不了,繼續荒廢正事。今天要好好做嘢,權且節錄昨WhatsApp的往來留個記錄(斜體是他人的回應):

   名教授《環時》宏文两种学生,两条道路〉。
   要害在於:「最好...在极端思潮萌芽阶段便将其扼杀,否则...一旦人数扩张,便会产生自生能力,积重难返。」
   They may have decided ,镇压港独不惜代价。看台上喊殺,可能已发集结号。
   就港獨激進派幾攻陷大學學生會〉,已开始点名清查。
   Campus radicals are small in number. The activists are scared.
   If riot, maybe on the street, by real radicals in action.
   The court used to be unduly lenient for a long time. This more or less contributed to extreme behavior.
   For example, a group of people trying to crash into the LegCo bldg was a kind of riot, not sit-it. Doing social services is upholding justice?
   It is only recently that they switch back to conservatism. Maybe sensed the danger that they help to create. Now they are are on the right. Kind of Mao saying, 矯枉過正。

   我也冇就上述領袖生媽陸事件登報挺校方參與聯署,覺得社會分化至此,用我們成長時的形式和語言,緣木求魚。由開始簽名到見報少說也要一週,網絡隨身後,怕已是明日黃花。更何況,現在人人免費上網看的報紙不轉載紙張版的廣告。

   與此同時,收到不止一次〈对不起,香港!你已沦为环深城市〉的「行業研究報告」。文章說港在發展上被深爬頭應屬事實。但記得奧巴馬勸新一代,勿只靠社交媒體講自己的話,也聽聽對方怎麼說。說得難聽些,網絡只是自選羣體的mutual masturbator。
   收到某類訊息的都是與該種價值觀有的拉楞既人。我收到的反建制訊息主要來自fb。但fb多家人開心的事,我不想夾入政治,幾天才開一次fb,瞄過政治話題就算。
   反派善宣傳博同情,愛字發訊求平衡無可厚非。但只怕都是官扮民的宣傳,專食非政治圈子,包括早期外移,遠離港台陸實況,熱望富國強兵的「老華僑」
   左右各拉住一班受眾宣傳,懶理對手點諗。
   當年的chain letter上網後,更快更廣更慳錢。有人笑說,當年的Ponzi letter唔傳會死㗎。而家的文鬥怕也是利用這種心理。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那就看看何君堯那一夥人是否言行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