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170902六晨27°C 86%:緩和港人又一招?

    緩和港人的高招?對深圳的港人子女開放學額,造就港開學日的頭條〈跨境生多甩底〉。
    終於明白「法治」不是反對運動的鐵布衫:繼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後,歸英運動賴綺雯終止選舉呈請。是轉入地下還是告到海牙?
    我贊成各位「政治犯」繼續上訴。不是想累他們破產,而是多年來最擅長將法治推到中共所謂「造反有理」的極致,惜如今人大踢走了樞密院,更對英版法治祭出緊箍咒,邁向強國與特區主次有序的新時代。我們的大法官也不得不遵循。英式鐵布衫變成穿窿牛仔褲。上訴過死心總比不上訴妄想的好。
   但同時要指出一個空前嚴峻的現實:
   1.這些八九點鐘的太陽看來比鄧小平更死不改悔。監房生涯將成爲他們今後幾十年的政運博士袍。人大快點釋法:曾入獄逾三月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吧。不止此:
   2. 至今多位「政治犯」父母公開撐仔女,而且多出身中產,並非基層,甚至直斥「傀儡政權」五六十歲的中產都如是,港人顯已起了質變,非強力可扭轉。當局要捫心自問。

   中聯辦前副主任李剛疑斂財違紀被免人大職務。傳聞何厚鏵告御狀。一份親澳的港報隻字不提。不過該報一向對人不對事,莫怪!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現在的問題已經有「族群衝突」的成分。人心非強力所能扭轉,固屬事實,但如內地普遍民眾的民族情緒確實澎湃,不論此等情緒是否中共推波助瀾甚或一手造成,彼亦騎虎難下矣。事勢如此,流血成河(不論香港、內地還是中共本身)恐怕只是時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