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160902五晨 29°C84%:想港獨不持續,關鍵在中國

   後天投票。媒體不報民調,好!
   我信『選舉過後港獨話題未必持續』,但關鍵在中國。
   上週國手來訪,兩大司長一sell愛國,一賣老本。但前者此前未問類似的表現,後者返港做AO幾十年未聞練功,反更愛文藝。
   160902五午後補:Kiss of Death曾鈺成以《Hong Kong's Hope》榮登美國《Time》周刊封面(下圖)(RT)。但今之《時代》接收率怕不及30年前的1/30,這份怕只是亞洲版,真正賣出怕冇1000份。
   成龍獲奧斯卡當局頒終身成就獎,但近日其實不利華裔。昨才得知美國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Roger Tsien(錢永健)壯年猝逝,現又說西非小油國Gabon/加蓬的溫州二代Jean Ping選總統食詐糊。當局說,長年的在位者得票略多,繼續連任。不用說有人暴動。
   習近平為G20做東前,很需要好消息。美國運載火箭升空前就地爆炸,與我地『墨子』冇得比;國足以2:3僅輸高一班的南韓?(同日看MP後補:但搭載衛星的長征四號丙火箭昨在太原發射失敗,殘片在湖北境內砸到村屋。
   新加坡寨卡續飆升至151宗。疫區初發於南亞人聚居的外勞區。但如今突有23名中國公民中招。也是外勞?據說多已治癒,但由此到無小頭嬰威脅,中間有過渡期否?
   日前在地鐵月台見粵劇《毛澤東》的大廣告,扮演者『望之不似人君』,奇怪why now。今閱AD,原來9號是40周年忌辰,澳洲有人搞文藝晚會。應屬當局大手筆不計工本的話美、加、歐、日也會有。內地更有劇集《毛澤東三兄弟》。有多少共鳴?
   位於西沙永興島的中國「最南端小學」昨開課,央視網直播以示主權。建築面積4,650平方米(1方米~10方呎),雖包括檔案館、水下考古中心,但由幼兒園21人、小學一至三年級共8人、8名教師分享,可比發達國家。
   《美59%人對希拉莉反感創新高》:即使Trump民調略高之時,我都相信她會當選。我無stake可說風涼話:還是選舉的老大難,迫住揀lesser of two evils。國人不愛她,但怕Trump更恐怖。
   港人反大陸足證:旅遊是雙刃劍,賺錢易,但易喧賓奪主惹反彈。人次和消費額不能威脅到當地人的生活,行為要入鄉問禁。4,700萬人的西班牙今年遊客預料達6,700萬人次,其中至少12%得益於鄰近的恐襲。但旅遊點開始有人反遊客。西國得免恐襲,因曾長期被穆斯林統治?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西班牙哪裏沒有恐襲?只是施襲者以國內的激進巴斯克分離主義者為主。多年前馬德里也挨了大恐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