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160909五午25°C93%:Good luck, iFan

   蔡英文請年前當面向習近平推介太陽花學運的宋楚瑜出使APEC,我還想說聰明。原來陸方更精,立即否決。關鍵還是九二共識,你不認,我也不幹。台灣的APEC使者原來要經陸方批准。
   台灣正感無奈,幸得早期在中國打球的日本乒乓瓷娃嫁南不嫁西,而且婚後欲與同行的夫婿以原籍出賽,勉強贏回「一番」。福原愛不揀大陸同行純屬欠缺緣分?
   年來特別留意癌症新聞,關心不幸者又多過醫療消息。見報的主要是實驗室中期利好的研究,最後即使可用來治病,怕是好幾年後的事。而且由發達國家研發,獨享專利,價昂短缺,全球患者十有九可望不可即。說白了,今後兩三年確診的人都不一定等得到。
   今說有25歲的內地女藝人被淋巴癌帶走,所謂天忌紅顏。但事主據說遷入懷疑污染的新居幾個月就患癌。除了輻射,好細胞癌真有這麼快?
   今天最大的transition是物而非人:iPhone 7開賣。家裡除了我,都是Apple躉,更先後有多人為其打工。我的Mac Air修壞後,手頭再無蘋果。退休已久無閑錢,購物首講性價比。
   但平心而論,只要付得起,Apple的美、順、「襟」和服務值得俾premium。社會富裕至此,電腦相對很平。30年前,一部Mac要三四千美元,相當於今天過萬美元。今天不需一萬港元,iPhone已成必需品。
   i6銷路不及前幾代,一般認為功能無驚喜。但我更信是同期內,只賣四、五分一價錢的中國廉「風」普及。一半的差價動搖不了i6,幾分之一就不同。
   下一刻就開訂,Good lu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