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160913二晨27°C90%:世界第一中國省趕省

   打風好箇「秋」加上大閘蟹失收加價,賞月辛苦了!但更多人想週四打正風享4日長假。(後補:新台剛引述台灣,稱為「地表最強颱風」
   聰明:〈特朗普盼希拉莉早日康復 暗示對方健康或有其他問題〉。不能低估民意對狂人的約束,但也不敢看好其掌管全球最強軍力四年的後果。
   錢就會繼續來?港一瀉800點,即有〈聯儲局理事稱無須急於加息〉。今又撈底啦!
   正想去台灣,但並非救市。隔了幾年,想看看全綠後如何。我旅遊只是行行企企,無助消費。陸客卻步的慘淡、旅遊零售業的怒氣會深化,但能否逼蔡英文接受九二?找到對陸的中道?關鍵還在大大。
   美俄終協議敘利亞停火7天。歷史上的戰事停火都是邊停邊打,一拖好幾年。強國居中冇影反更說明問題:除非單靠錢可以解決,否則就no role。所謂不干涉他國內政,說穿了是王道空話而冇實質,自欺欺人。
   日「國有化」釣島昨4周年。中國忙於與俄在南海軍演抗美,係咁依派4海警船巡航。
   世界第一中國省趕省:橫跨雲貴的北盤江大橋以5米之差壓倒湖北560米高的四渡河特大橋,再膺世界最高。前者長1341米、高約200層樓,年底通車後,由雲南宣威開車去貴州六盤水,由5小時大減為1小時。但新聞隻字不提錢。
    更高的橋怕正在哪個省趕造。奧巴馬日前來華後,官媒說他羨慕中國的高鐵和數學教育。但我更相信AD說的〈牛津學者:中國逾半基建浪費〉 。 Atif Ansar研究中國84-08年利用世銀和亞銀融資的95個公路鐵路項目,發覺55%benefit-cost ratio(BCR)<1,無經濟價值。基建債務估計佔中國28.2萬億美元負債的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