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160907三晨27°C90%:選後的兩個contigencies

    日前開新project。看新的知識不難,難的是分類、歸納,一如前兩個,下筆時卡住。不巧撞正明年3月前的『大』選,新聞具爆炸性,但難分心落筆。借今午gym復課之勢,啲起心肝留幾句過時的感受。
   週日我嗰兩票一贏一輸,但無所謂失落。反而第一時間想到:
   1. 會否用禁獨來foul幾位本土派,尤其是較激進者的一半?後果怕是較佔中更大的政治危機:數十位候任非建制議員帶頭,教、法、社、醫、IT、文、傳各界出齊,爆發更大的佔中、圍政總、罷課罷工、湧去美英聯合國投訴。外媒捧上國際頭條,借來打中國。
   中國剛以本身的模式主理杭州G20峰會,snub奧巴馬、安倍,以中華美令全球驚艷,香港幾隻小小蒼蠅嗡嗡叫,不自量力。但港既回不了頭,又搞不成顏色、花草革命,只怕邁向發展中地區的動蕩。江澤民話齋,寧可想得『透徹』些。Better safe than sorry。
   2.朱凱迪爆冷成為票王後當眾落淚,稱只有他知道新界土地的『官商鄉黑』,誓要在議會內踢爆。所謂『鄉黑』,可能歷來全港心照,就如他人有忌諱的特徵,大家客氣不說。一旦言明,斷卻百萬人的千億財路,更有人要坐監,難免有人與你死過。我的第一反應是人身安危。有人點醒我:票王預告正是pre-empt,提醒警方醒定。我諗係噃。但再諗:
   睇戲都知,人地女細老婆嫩,警方點可能24小時昅足四年?而家香港幾千萬濕濕碎,隨時包起人一世,做完嘢消失係無引渡地區的山卡拉。這絕非代人出聲,要人收口,而是說要防有啲人唔係人咁品。
   看票王上鏡成個老夫子,喊到收唔住。這個書呆當初深入『敵後』,就如出身匈牙利的小女子Teresa走去印度獻身。政治聖人自己或不怕犧牲,但要保護家人。果然,AD今說《掌套丁黑幕 有家歸不得》,暫時遷離新界村屋。
   由此想起李卓人落選後落淚,有人瘋傳視頻,說因為失卻四年千萬收益。網上或會瘋傳,票王一當選就跳出起家的基地遷入豪宅,女兒獲名校招手,疑有金主,與地產爭霸有關.....云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梁振英昨天似無此意,對各方皆伸出橄欖枝,反而是民主黨跟部份新人講明拒絕會有被扣形象分之虞

匿名 提到...

唔明,各有各戲份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