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141210三陰:佔鐘最後24小時?

   警方預告明晨清金鐘。這24小時內乾等,不如講些輕鬆的。香港近年obsessed about政治,not my cup of tea。
   *全球化奇情:圖中的「李小龍」英文名Bruce,身形和招數網民說似足下圖的真Bruce。但影視圈的發展怕受限,雖然在阿富汗是搏擊冠軍,但演荷里活片會被塔
利班追殺,演中國片維族又不Like。本名Abbas Alizada。
   *日本人口減少加上老化,上萬條村僅餘數十老人。但現在終有一條喚起了國人的注意。
   大約十年前,僅餘35人的德島縣名頃村幸得綾野月見(現年64歲,圖)回流照顧八旬老父,閒來以離逝村民為藍本手製真人大小的布偶放在村子裡添「生」氣。現獲德國人Fritz Schumann拍成紀錄片《布偶山谷》,引來遊客,上了Google地圖。
   年前在大嶼山也路過一條村子。十幾間磚屋,幾無人開門。街上只有一條狗,空氣裡散發著霉味。週末或有居民從市區回來,甚至開門做行山客生意。但週一至五恍如鬼域。
   鄰近農村的城鎮發展起來後,精壯的居民外遷城鎮賺定薪,逐漸把家眷接走。只餘老弱與村子共存亡。人望高處令鄉村破落的經濟規律,幾千年來無法調整。今後相信也不可能。

   美國網青的一些縮略語(子女非讀國際學校或無須擔心):
LMK: let me know
WYCM:will you call me
(L)MIRL:(Let’s) meet in real life
9/99:父母在看着/父母走了
KPC:Keeping parents clueless
53X:Sex
GNOC:Get naked on camera(昨有少女遇害或與此有關)
LH6:Let's have sex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望高處令鄉村破落的經濟規律,幾千年來無法調整」也許是事實,但城市是會衰落的。西安、底特律便是最佳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