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141212五陰:現代社會絕無僅有

   說「佔運」值得和平獎或自我貼金。但人數+75日+面積在人類史上絕無僅有。
   但佔運要公提,與人大的50%提委票差天同地。單靠開放公司票杯水車薪。2017選特首除了原地踏步,看不出泛民vs中方的「你封殺我,我否決你」惡性循環如何有出路。
  *我不Like本土派。但今天MP的國際版頭條《中資運河瀕建 尼加拉瓜全國抗議 高呼「Fuera Chinos!(中國人滾回去)》,彰顯了強國到處強推大型項目的反彈。中資此前在非洲、緬甸亦遭到村民、環保.....等「持分」者反對。當然不排除有人挑動借勢反華。但我還是那句:物腐而後重生。中方做得太急太大,人家接受不了。
   電視剛播放全球最長的運貨火車首發抵埗:由中國義烏開到歐洲西端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全程21日。
   這條新絲綢陸路或本來就有鐵軌,現只是強國把幾段車軌接起來以創紀錄、展氣派。
   香港彈丸之地,對內地人、資湧到就更不安。中資而不知中庸,最終只益咗港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將冷眼看螃蟹,看他橫行到幾時。很多人其實相信有生之年會看到中共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