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141225四聖誕日陰:總統有權要Sony播《The Interview》**of金正恩?

   永遠的火鳳凰?香港以自由市場自詡。但亞視吊鹽水或已有20年,不但越轉手越差,更成為上頭操控香港電視,刺激市民反共的例證。當局堅拒收牌重發,除了死撐粉紅台,別無解釋。但靠爛台來愛國,不但令TVB肆意壟斷,也有辱北京
   言論自由無底線?網上瘋傳Sony遭奧巴馬明批後放映的美國片《The Interview》(圖。港譯:刺殺金正恩)。美國人或覺得好笑。我看了十幾分鐘就轉台,好爛。
   141226五後補:AD美國人《毀譽參半「不好笑 像受電影式水刑」》
   講美國頭牌talk show製作人和主持人獲邀赴北韓訪問金三世。起行前,CIA曉以大義,促其藉機刺殺大魔頭。
   許是911激發,英語片近年再見冷戰風,由針對利比亞狂人卡扎菲的原型開始,連拍幾部笑片來影射強烈反美的中亞/中東獨夫但戲裡的國家和領袖表面上都是虛構的,唯本片講明咒金正恩。說穿了,伊斯蘭有油、信徒遍佈歐美,美國怕報復;但北韓有核子沒有褲子,連幾十年的盟友中國都不再撐,美國可放心踩。
   無人不知北韓金家皇朝變態。但講明要殺人並非言論自由。目前無證據顯示,金朝像拉登那樣專殺美國人,白宮有權格殺。換了敵對國拍《Kill Barack》,美國會一笑置之?
   美國有人拍片以愛國求名,北韓為此對Sony施網襲,令Sony一度抽片,都可以理解。奇的是總統當眾直斥私人企業向極權低頭。客觀上,私企首要顧及股東利益,不能為白宮之怒而活。
   一時間或講不清,但你懂的。美國人先揚言殺對手刺激其施網襲,再用網襲反擊之,連續兩次逼對手升級敵對,並不比金朝更有理。
   其實,美國庸人自擾。北韓人限於外貌、語言、資源.....根本混不入美國社會。恐襲韓國的可能性還大一些。
   *中資全球燎原?繼日前緬甸村民反中資銅礦1死,尼加拉瓜反中資建運河示威又2死。不要沒完沒了。
   *願教宗坐穩:記憶中最開明的教宗不停地出招,這次過聖誕更直接向下屬開火(本港的非正式公教報國際版頭條《互篤背脊擺哭喪臉爭名逐利 教宗聖誕狠批教廷15宗罪》)。真擔心他做不長,讓Dan Brown再作《Da Vince Code》式故仔。
   *可樂聖誕報佳音:肥仔水《擬全球裁千人 包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