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141207日陰:《選戰》:特首選舉《無間道》版v.2

    就頭四集看,HKTV的開台劇《選戰》只做到先聲奪人。但爭特首出到殺對手、演技誇張生硬、女主角以帶口音的粵語參選,質素好不過亞視
   見市民反建制,借踩建制以至阿爺來奠定開台地位,我明嘅。有梁振英鬥唐英年在先,無人不信建制上層爭特首出盡八寶。但《無間道》裡的奸警,由大廈天台推對手落街?小圈子裡,彼此都有把柄,人身嬌肉貴,會甘冒家破人亡的風險來殺對手?即便一時過骨,瞞得了多久?
   香港物質豐富,但城市森林,冇農、工、國防(冇人需要當兵),生活型態狹窄。幾十年來,影視最叻就係警匪、功夫、豪門恩怨。編導看這類片子成長,忽然想學美劇《The West Wing白宮群英》《The Newsroom》的Arron Sorkin,也就東施效顰。
   《選戰》差強人意,當然有一半是因為TVB和當局打壓,人才和執行力受限。但為了譁眾而發茅,倒變成佔旺者了。

    141208一後補:AD王維基發聲稱,最驚觀眾諗多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