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141207日陰:即將打大交?v.2

   今天由我選頭條,自然是《之鋒停絕食 但學聯不退 更硬的組織成立 警方傳金鐘清場》。由此的聯想是:即將打大交。
   至於上面的周永康成為文革後首次準備受刑的常委,所彰顯的國家大治、法制大喜,我連標題都懶得看。你懂的,我並非挺周,而是此人「失蹤」逾年,媒體幾乎每週都有他霸道貪淫的傳言,但就是沒有正式的發布。我對他的反感,還不如對這種發布的厭惡。
   我絕不懷疑周是今天的和珅、他和黨羽應該受懲,甚至按照上面的法律,應該受死。But who knows how fair is the case? And how many like him are at large?周在常委裡也許是最不堪的,但七/九個常委就他一人霸道貪淫?百步笑五十步,拘於虛也!我絕對相信常委裡有好的,甚至多數過得去,但絕不相信只有周一人要嚴辦。
   以周案偵辦的速度,所有這些人加起來,恐怕到習近平第二任任滿都辦不完。而這十年裡又累積了不知道多少貪官酷吏。習任內的官員會收斂些,但要絕跡近乎天方夜譚。
   連香港自以為最廉潔有效的文官系統都有許仕仁,上面?

   141209二後補:本博前天說,周永康貪腐傳了年餘才來公佈,實在沒勁(或者應該說,絕對「中國特色」),翌日MP就高調引述著名的「類流亡」媒體,拋出新「四人幫」密謀政變的版本來。
   消息說,周與時任的中辦主任令計劃、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結盟,要把薄推上十八大常委主管政法委,繼在目前尚未召開的十九大讓令取代習近平當總書記。但因薄出事而曝光。
   既屬文革四人幫奪權的翻版,幹嘛不學76年葉劍英聯同華國鋒,派大內侍衛一天之內悉數逮捕歸案,而是拖到今天還不清不楚?因為周管政法?但習是軍委主席,軍隊的武力不是遠高過武警公安嗎?

   願聞其詳。

以下是昨天寫但沒有上的:
   AD今(6日)頭條欄第4條的《涉受賄洩密通姦 周永康被逮捕》顯然是玩嘢。由於陸港兩地頭條人物同名的巧合,稍有專業的起題編輯都會在「周永康」之前加一個attribute,也許是「內地」「前軍委」「前情治頭子」。現在不加,相信不是心知香港無人不知此周並非我們的佔運領袖,而是製造城市話題。現在的人怕悶無聊,最想有嘢講。
   AD《CY邊叫港青外闖 邊吸內地人才》:可信是改變香港的終極strategy。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融合」。
   至於《聯合聲明》回歸後失效說,我倒是有疑問的。我不是英派,但中方對英方的承諾,英方在97後無權察看是否落實?中方這次封殺英方「關注」香港的手法霸氣十足,果真是大國了!
   梁昨(5日)明言與學民無對話基礎。AD今說《倘田斡旋成功 梁更冇面》。這我倒是相信的。因此,梁的死敵介入是反效果,唯一得益是他自己。
   《之鋒母促政府重啟對話》:梁可以不理死敵,但絕食者的父母出面,是否仍學戴卓爾?
   美反對白警對黑人濫權暴力的《示威不絕 新民權運動冒起》:黑人醞釀華盛頓大遊行。美國立國邁向250年首次由黑人當總統,不料反而可能重演63年金牧師率領的民權大示威,重提"I have a dream"。歷史的諷刺和奧巴馬的不堪莫過於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梁振英 / 中共好似經常被自由黨的人玩謝,03年田北俊已經玩過一次,12年到唐英年,今次田少又出山。中共會否硬下心來,斬草除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