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110527晴閱報:More confrontation


六四趨近,風聲鶴唳,抓人之餘,安檢學美國?江西撫州市政府大樓爆炸,昨看電視只說2人死亡,但今AD說5連爆18死 農民不滿強拆 炸政府大樓 檢察院〉。撫州去年 9 9曾有一家3口自焚反強拆。據說這次的〈兇手上訪 10年無果〉。這類定時炸彈還有多少?

撫州爆炸同日,人民日報》評論部文章〈傾聽那些「沉沒的聲音」〉稱,「維權就是維穩,維權才能維穩」。但日前又似乎警告溫家寶。兩種勢力惡鬥?

與此同時,圖示內蒙古牧民維權(見日前本博)擴大,千名學生上街。

110529後補:《東方》:兩名牧民不滿漢人煤礦製造噪音及污染,衝突時被運煤車撞死。五月十一日,兩千蒙族學生上街要求嚴懲兇手,舉着「解放內蒙,內蒙屬於我們」的橫幅。內蒙是最大的煤炭開採地,近年煤價飛漲,漢人湧入濫採,露天煤礦污染。官方資料顯示,六成草原退化,牧民難生存。但當局與礦主串通。

The most stupid question you can think of, especially coming from someone on top: Why can’t I be another Li Kashing? Why can you, the one who raised the question, be Li Kashing first? The Vic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will never tell young people to be another Bill Gates or even Mark Zuckerberg.

主動提23條立法是一箭多雕:向中央交心;代中央提不便提的agenda;逼退不敢面對者;逼下屆無法規避。

可能是全港唯一沒有人同情的人:高調向最高當局逼宮後,陳振聰遭突擊拘提 酒店押走直送警署法院頭條)。〈保釋金歷來第三高 籌唔到〉。後著當陸續有來。

問得好:「維權要判刑,造假食物就冇事?」陳日君籲毋忘六四

兩制的考驗:〈北京藝術家在港「撐」六四〉。回京後若被追究,港會感到切身。

《東方》專欄〈爭國土縮手縮腳 花國財大手大腳〉,外交部和國防部齊罵。

至少深圳不必背鍋了:〈富士康成都廠員工跳樓〉

無人可信?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錯引內地作家張一一以六十萬美元賄賂諾貝爾文學獎評委馬悅然」的假新聞。副院長稱,傳聞來自中央級媒體的下屬網站,言下之意,非戰之罪。中央媒體、新聞學權威都不能輕信,還有誰說的可以作準?

食穀種的人士辛苦了,天國不是你們的:16〈公務員加薪獲得確認〉,幅度高過通脹,連帶人人向上力谷,最怕執輸。25萬外傭料加薪百餘元〉〈工會促港鐵最少加薪7%…….

No problem if the reverse is true:中文寫英人口供惹官怒罵Carrying the power and status of users, languages are not equal. Thousands of parents are more than willing to pay several million HKD to put their kids into the best international school. But I doubt if any parent will pay a fraction of that amount to put their kids into Chinese-language schools like the one I attended.

法官自以為是似乎相當普遍〈官﹕(候選人)辦講座似送紙巾 無賄選意圖〉。講座面對數有限的同行選民;當街派紙巾無特定對象,如此對比太不用腦!

文摘:AD〈朱鎔基轟房改政策錯誤〉

【本報訊】內地樓價高,前總理朱鎔基出席清華大學講座時說︰「我們制訂了一個錯誤的政策,就是房地產的錢都給地方政府,而且不納入預算。」他即將出版《朱鎔基講話實錄》。

報章指分稅制令稅收都給了中央,地方只有發展房地產。他說:「狗屁!」舉例說,去年全國財政收入 8.3萬億元人民幣,當中地方直接收入,連同中央還給地方,地方合共收入7.3萬億元;餘下才是中央。攻擊分稅制,如《中國農民調查》說,「根本就是無知!」

就「中國引領世界汽車工業發展方向」,他說:「我從來不主張財政補貼發展汽車工業,我主張全力加強農村義務教育。農村的學校,一人一杯牛奶,一隻雞蛋都吃不到,青海省僅800人試點能吃到,但有3萬中小學生。拜託多發展公共交通吧,這樣北京就不會那麼堵車了。」

文摘:AD緬懷過去老三陽見證 40年繁榮代價

屹立銅鑼灣近40年的上海南貨品老三陽見證羅素街及利園山道的繁榮代價。「三十幾年前開始喺啟超道營業,跟住搬去利園山道,到家白沙道,睇住地鐵起、電車廠拆!」

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指,電車廠未拆前,羅素街是街市。當年老三陽已在利園山道,「旁邊係燒味舖、藥房,周圍仲有茶樓食肆。」

「九十年代初,怡和街一帶好多日式百貨公司,嗰邊好旺」。直到時代廣場落成。之前有些芝士蛋糕等小食受歡迎,但熱潮只有兩、三年。千禧年前後,羅素街開始有電訊商進駐,之後輪到個人護理及化妝品,再後服裝品牌專門店。

03年開放自由行初期,羅素街仍無太多鐘錶珠寶店。「06 07年開始,鐘錶店越開越多。」因為貨品較內地便宜,加上人民幣升值,鐘錶店搶租。

由於鐘錶店出價高,老三陽位於利園山道的舖位被看中。祁玉鳳透露,舊舖到期續約時,加租幅度太高,決定搬到白沙道;原位被Swatch搶佔。

家鐘錶業生意好,連利園山道都多咗好多間。」不過,祁玉鳳相信,經過近30年的觀察,未來十年隨時再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