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110506五陰:叱吒風雲李卓人



《蘋果》今天發表紐約市長彭博與社會人士為艾未未的十二獸首雕塑揭幕時,罕見地指鹿為馬(真人是圖中箭嘴所指右邊第三人)。彭博也許不是港人眼裡的名流,但記者起碼知道他是Bloomberg(彭博)財經通訊社的老闆。《蘋果》向以新聞技巧著稱,錯得這樣明顯,滴水可見藍天?

要數香港今年的風雲人物,我會說是李卓人(圖:去年年底到挪威出席劉曉波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剛繼承華叔的支聯會主席遺缺,緊接著最低工資在勞動節生效,頓時成為東方華里沙、基層當然的領袖

最低工資並非李卓人個人之功,但適值80後崛起、民生風氣向左轉,令他氣勢大振,以致誓言乘勝追擊,狙擊標準工時、退休保障……….,大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之意。以他的年紀,絕對在機會在退休之前完成這些立法。

香港雖說最資本主義,但看來風氣已變,資方守不住了,這些福利早晚都會成事。

中央怕更不會開放特首普選,因為沒有人頂得住李卓人。

距離中共建黨90周年不到兩個月,內地有點像香港早期洗太平地電視禁播不利於過生日的劇集。看來還會有更多人出事。艾未未失蹤已滿月,外界的壓力甚至大過劉曉波案。但當局毫不動搖,看來信心比以前更強,今後更不會買帳。艾恐怕要押到大慶後。

恭喜韓國!日本有學者認為,日語非本地自生,而是來自大約二千前移入的朝鮮半島農民。

看來,我們中國人還是早點認了這筆賬:朝鮮才是中華文化的老祖宗,三皇五帝其實都是朝鮮人。

最近幫人處理一份文件。這才知道,國家外匯管理局」的縮寫是SAFE,全名State Administration of Foreign Exchange希望中國的外匯儲備真的夠safe。相比之下,怪不得美元只降不升。因為美國聯邦儲備局(中央銀行)的縮寫是FED,美元一up就全世界都fed 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