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25五晚28°C 78%:行大運

今天去北區,西上東落,行了個大運。

巧的是,在友人處重溫了句《聖經》:“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在學時讀過,但早就忘了。

這句話是耶穌說的。他是神,也就是說:他的信徒永獲蔭庇,今生無憂。

不用說,不信的人會訕笑。咁好!咁我信咗係唔係就一世人豐衣足食、家庭美滿,健康長壽...?

但不用說,宗教的話語不能用世俗的眼光去看。信與不信兩種人的鴻溝,不會比政治上的左右、藍黃(台灣則是藍綠)小。怎樣拉近,我不知道。但有些人信,但可能更多人不信,這裡既有先天性格上的,也有後天出於人生經驗的。通常冇得拗,而只能靜下來,捫心自問。

至於我,不但有憂而且多憂。但也正因此,容易感恩。真要悔、恨,總可以找到理由。但看到世間的事,就知道自己已經很幸運。以此角度看,我一直在受恩。希望今後亦然。

回到世間的問題。今疫情本地僅2宗,無頭更0。呢個周末蘇豪、灣仔、尖嘴怕逼爆。接着下周末4天長假,10.1須有節日氣氛。10月下旬反彈輸少當贏。

今日的政治頭條是:小金帝就韓人越境北投,被北方射殺焚屍,向南韓道歉。北韓的內情無法判斷。但表面上,小金帝做得漂亮。不過,涉事的北韓人員就莫問。

就暴動判刑很快就會跌出頭條。更值得思考的是:有多少新公務員誠心宣誓效忠?爲了一家人,當然會照本宣科,但內心真服?

想做就去做,還是說多想一想?〈初生女嬰布塞口棄天水圍垃圾桶亡 元朗中六女生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