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150116五晴暖:港獨只怕愈罵愈香

   連日藍天。
   不知有多少市民如我孤陋寡聞,拜《施政報告》高調,方知《學苑》去年三論本土,說一國已完?
   梁振英免費代學運宣傳,反博得全城臭罵,怪不得有人說他走險博連任。但真的當選,怕會重演9.28。
   我沒看港大生的宏文。但要問有否倡獨,怕冇才怪。
   但古今中外都有書生以激惱師長、驚世駭俗而自豪。書呆校長主持中大時,學生報就曾放論亂倫。校方一度禁制,輿論樂得起鬨,尤其是出身中大的文化人。
   亂倫確是動物的一種性行為。古希臘悲劇、猶太人的《聖經》證實,人類亦難免。中國人又怎會例外,只不過被儒教壓住不敢說。
   但探討亂倫的現實若屬學術自由,主張亂倫則肯定不是。我不信執筆的中大生真的敢與家人上床來研究箇中的奧秘。以高唱亂倫為榮,若非博名就是無知。不怕說,我以身為中大舊生為恥。
   但亂倫也好,港獨也好,學生以少(音siu4)賣少,在位者對外只能一笑,關起門來才能思過。任何可被說成壓制的言行,都只會被輿論上綱上線。
   抗共保港、緬懷前宗主......有現實根源唯大陸社會變得較合理、政治上對港較開明,才可望逐步扭轉。眾人最憎的上位者開聲第一學府的學生領袖,只會刺激這些人更為極端,甚至把一些討厭大陸但本身並不獨的市民推向學生一邊。

4 則留言:

Kim 提到...

大陸在現有體制下,能變得較為合理嗎?

Patrickov 提到...

崔先生只是在假設,並沒有責任向我們解釋「大陸社會如何變得較為合理」。

我不喜歡心照,所以也不妨直說:相信大部份人,包括 Kim 兄與我,都會認為答案是推翻現有體制,但那是我們要處理的問題,沒有必要驚動崔先生。

P.S. 不過破舊立新的同時也要防一下野心家。像法輪功這樣「教義」模糊、卻無端很多追隨者的組織,實在令人擔心下一個中共正在醞釀當中。

Kim 提到...

可能每人的風格不同,沒有可能發生的假設. 我是不會將他作為一個可能性的。

Patrickov 提到...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有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