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150105一21度:泛民原來最怕白票

   本博昨開年斷纜。中午去新界醫院探朋友,下午回來後趕工,以配合別人今天假期後復工。昨晚為此牽掛,幾徹夜未眠。
   幸而今天精神尚可,下午如常去gym。傍晚雖覺得倦,為了新年的承諾,仍要草幾句。

   政改次輪諮詢前夕,泛民連聲閘住「白票守尾門」的「陳」議。
   但這會否只是pre-emp的策略?說白了,眼見陳議多人Like、中央似留有餘地,泛民生怕己方有人轉軚,令「出閘要50%」的人大方案得以過關。
   直覺上,佔運已綁死了所有的反建制力量,沒有泛民議員敢冒大不諱。立會還有大約半年就表決,怕已來不及轉軚。
   「出閘要50%」在前,政改即被否決也怪不了誰,因為幾無迴旋的餘地。
   否決政改若成定局,接著的區議會選舉會否出現台灣效應?有社運「老鬼」(雖只30出頭,但在圈內已屬長老)昨在知識報呼籲同道年底《選區議員》。但台學運領袖因性侵而退選,港同道又有痛腳否?
   正常:就除夕踩死人,《滬官十問九唔應》。內地城市惡性競爭,逢事故必壓,何況是最豪的第一大城。
   為了表示權威,當局在形式上不得不追究佔運中人。但實質上必設法走過場,以免步韓片《逆權大狀》的後塵,像官方告一眾光州事件的學運青年那樣,自尋煩惱:一眾大狀排著隊為被告辯護,西方媒體雲集,把香港「打壓」民權推上國際頭條,佔運領袖甚至可能候選諾貝爾,......。何況訴訟按例一拖幾年,司法體系疲於奔命,社會先則分心,繼而厭煩,所有人都是輸家。
   佔運中人會說:放馬來告啦,Make my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