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140528三晴:支持「自由行減兩成」

   陽光普照。聽說《香港仔》好看,今晨決定去見識。記得AD的評論大罵,大概是出於本土反共觀。但出門前先此為記:
       支持「自由行減兩成」。
   專賺這行錢的零售業當然反對。但主要不靠自由行的零售同業可能相反,因為租金、人手都被氾濫的自由行抬高。
   港人勝在走位靈活,由自由行轉向少靠自由行的行業調適,包括鋪位、人手,相信半年後就已成形,一年後就會形成新的均衡。到時又有一番新景象。
   失益者當然會翻檯:商會訴苦,從業員上街,甚至會有人上京。但相信有七八成市民願意忍受陣痛,換取較舒暢的環境,但又讓有關行業有可觀的生存空間。
   開放自由行有必要,關鍵是不超越港人的承受力。近年一放再放,經濟上固然越來越依賴,更不幸的是變得擾民。
   煽燃排外甚至港獨風,中央最傷。疆恐、藏獨、台獨已夠煩,你香港還要來湊一腳?
   加上在美國帶領下,日、菲、越、印度(新總理也是民族派)堵華的「萬里海城」逐漸成形。現在緬甸也有反華跡象,泰國則不知往何處去。中國三面楚歌,香港幫不上忙也就算了,但萬勿添煩添亂。想撈錢去玩港滬通吧!
   *網友就昨文的留言,當是指大陸1957/58年的反右,毛澤東所謂「引蛇出洞」:先鼓勵你「大鳴大放」,包括罵共產黨,然後用你的話來勞改你。大概也只有毛想得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