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140516五陰:越反華不奇,中方護僑失職

   越人砸燒華人工廠已三天,肯定有外來華人遇害,問題只是是否高達16人。
   但未見中方撤僑,更莫說為重傷的台資發聲。只知外長曾致電對方。但所謂《嚴斥》亦可稱口術。港報均指《官媒淡化》。
   港版《環球》頭版頭直指《中央軟弱 民憤沖天》,引述大陸學者說:習的前任受制於美,致《腹背受敵 綁手綁腳》。就原以為與俄聯手抗衡美聯合周邊國家的圍堵,但俄受制於烏克蘭問題。
   但俄羅斯的重心在歐而不在亞。寄望他人萬里外來打救亦一廂情願。
   總之,連非強國排華都應付不了,那就少自誇強國,勿奢望頂住美國與日本。

3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換個角度看,中共一定內憂嚴重,所以才拼命捂,不想事件鬧大失控。

揭竿起義的日子可能不遠了。

Patrickov 提到...

另外補充一句:台灣的討論網站 PTT 上,不少留言的網友都認為越南暴民實際上在針對台灣,而非中共。

Kim 提到...

越反華不奇,中方無行動失職. 何只失職,應是國恥?國人被殺, 連一點强硬的口頭譴責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