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140105日陰:罵安倍給中國看

   安倍拜靖國至今10日,美國一說「失望」,各國跟著交差,地位最高的是並無實權的韓籍聯合國秘書長。
   但西方奉行個人主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拜靖國是安倍的「愛國」agenda,怎可能因外人失望就放棄?現在用自己都不相信的話罵安倍,只為打發中國:不要吵了,回去過活吧。
   南洋各國70年前被日軍侵佔,但這次粒聲唔出。中共黨報不忿。但弱者說,近年無論規模、速度,你中國的崛起都遠過於日本再軍國化,我更擔心你。安倍深明此道,大力拉攏中國的近鄰,尤其是不Like華的菲、越、印度……。後者也借勢發圍。
   安倍接著會走訪中國人的後樂園非洲。日人與拉美第一大國巴西有深厚的移民關係,下一站應是拉美。
   有趣的是,安倍除了挖中國牆角,似乎別無正事。
   *至於三藩市中國總領館遭人縱火熏黑,中國緊張,但美國相信只是循例辦案。
   此舉志在醜化中國、自我宣傳,相信無意傷人。若確屬藏獨所為,只會令中共更硬。藏人靠宗教虔誠贏得舉世敬仰。但中青代長在西方,行為世俗,虔誠度與政治性此消彼長。用暴力無疑自摘宗教光環,習近平會說:Go ahead. Make my day!
   希望達賴長命百歲。他一旦離去,藏漢關係更無轉圜。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安倍除了挖中國牆角,似乎別無正事」──製造外敵,永遠是當權者轉移人民視線的最佳招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