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140104六暖:英方自求解脫 泛民為佔中助陣

原載AD
   兩司一局站著堆笑,拍廣告推政改。但世紀大事,大老闆反而無影?原來在忙別的,今午告訴市民:他《為保留新光戲院出了點力》。
   把死結推給三司,自己揀易做的搶分,以免步董建華後塵?但避得了三年半?
   至於MP今頭版獨家的英中談判解禁檔案,似欲代英方和泛民說:我早就提醒你:香港「陷共」後必遭管控;九七前就想予爾民主,包括直選港督,無奈對方蠻橫。
   MP全文過千字,但只引述一位佔中學者,未見走訪當年的主角。再說,I've told you so說有利佔中,但反而不放料給佔中報,顯欲借MP的形象來爭取更多市民。
   我不懷疑英方曾為港人出頭。但養了他人的子女150年,家教雖好,并未讓其自立。及至生父來討人時才對養子養女說,你們要自主,莫被人擺佈。生父雖有虐兒前科,但養父此舉變成「挑撥」子女與他的感情。
   生父粗暴、養父虛偽、養子無種也就是九七過渡「三角凳」的本質。過渡後多年,養父雖已淡出,但養子排拒生父,養父的陰影仍在你我頭上徘徊。
   養父說,我早就想讓養子養女自立,但生父阻頭阻勢。但既然這樣怕生父,也就不要等到交還養子養女時才來扮好人,而應講明,我從未把你們當親生,故一直沒有給你們配祖屋的門匙。
   至於港人「闖軍」,港澳辦、軍部、左報齊齊發砲,顯然是怒了。原來中央認為,港獨團體有三個之多。但就報道看(),一個盲無,一個粗獷,一個書呆。至今的行動,舉龍獅旗遊行、燒五星旗、闖軍部……在港仍屬意見表達。今後也不像會做出危險的舉動。
   所謂依法論處宜嘴重手輕。這類人正義上身。由於此舉最多是入獄,而市民強烈反共,易博同情,執法稍有不當,就會製造「港獨精神領袖」,後患遠遠大過阻嚇的作用。最怕當局為了向上交差,執法過火。
   今後如何應付港獨,關鍵在市民怎麼看。就目前看,即使不滿政府和中央的市民,也討厭其節外生枝,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但市民重視執法是否恰當。稍有不當,闖軍的盲動就會化作人權關注,令一些市民反過來同情「弱者」。
   闖軍應說是「偏激」而非「激進」。以往有人在遊行結束後集體衝出馬路靜坐,那是「激進」。訴求和對公眾的影響明確,市民同情的比率難以忽略。但個別人闖入軍部門口selfie,更像製造國際新聞。要解放軍撤走、香港獨立的民意,相信低到沒有民調能測得准(部分是因為市民不敢如實回答)。
   這種行為更近乎無釐頭。宜收起脾氣,拒絕回應。你越鬧,佢越過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解放軍撤走、香港獨立的民意,相信低到沒有民調能測得准(部分是因為市民不敢如實回答)。"
同意, 就算心想也知道現實不可行.多數人都會答不想獨立.

Patrickov 提到...

理論上,「香港獨立」跟「要解放軍撤走」不是同等的 (譬如解放軍可以帶着「聯合國維和部隊」的身份繼續駐守香港)

解放軍在駐港的中共機構之中是最克己守禮的。我也理解示威者的用意,但去解放軍門口叫囂,始終有點說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