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130424三夜:港媒當自家恐襲死嘅


   今午已上博,晚飯後本欲看戲。但看了一小時TVB和有線新聞,未見新疆喀什昨天21人死亡的恐襲。
  事件造成15名公務人員和6名「暴徒」死亡,是美國波士頓爆炸案3平民加1疑兇死亡5倍多。另8人被捕,是波士頓案的8倍。
   外交部已回應,多維也簡述了經過。港電視為何連十秒八秒讀稿都慳番?
   本港雖然新聞多:唐宮僭建開庭;立會拉布角力;前廉政專員不「廉潔」;長實總部遭「突破」;陳太領導爭普選。外地還有台灣確診第一宗居民自大陸帶回的H7N9。但前兩事至少會延續一周十天,大可擠出幾秒用來交代恐襲。
   對恐襲這類可怕但從未見於香港的事,市民似乎或冷感或迴避。首先是他人受害管他的;然後是阿Q式地對待自己家門口的:只望不上身。
    港媒大報特報波士頓案,因為美媒鋪天蓋地,港媒中譯易過另找新聞。但喀什是自家的事,乾等官媒和外媒,懶得自己探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