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130326二陰:泛民全部出局 「佔中」火上加油

   喬太守排除泛民選特首是意料中事。至於何謂「對抗」,就像《憲法》裡源自西方的用詞,由中央自己定義。真正意外的是講明何俊仁和余若薇出局。
   泛民裡一右一左差別大。中方不點最反共幹將的名,反single out最理性溫和的,無疑是說泛民一律冇得傾,破除幻想,封殺討論。
   中央不再用和諧調子來掩飾,既因港人激化,中港衝突呈現惡性循環,也因為與港的實力日趨懸殊,可改守為攻。
    近年,泛民在傳統上以司徒華和李柱銘為代表的民族派和非民族派以外,新增了兩種激進派,包括類似早期國民黨的傳統反共派和近似「唔係中國人」的「新回歸派」。
    就表面上看,何俊仁可能是這許多人裡最正直、大度、愛國的。正因此,當初才不怕被泛民罵出賣,帶頭入西環傾政制。現在反成了頭號敵人,本人固逼上梁山,也令港人更趨激進、為「佔中」加油。
    若此,此時爆出有《英人聯署促倫敦恢復治港》並非偶然。誠然,歐美當前的財經要靠中國,Ethan Turner先生莫說10萬,即獲百萬千萬英人聯署,對中方來說也只是毛澤東所謂的「嗡嗡蒼蠅」。但英人棄港16年後欲「翻兜」,顯示中方聲望跌至谷底。
    日前說大教授應請教小「學民」。後者今天見報的言論再次表現了少年人的睿智。發言人張秀賢說:「爭普選之戰遠比反國教難打。政府必抹黑佔中,在關鍵時刻假讓步分化群眾。須爭取跨階層支持、避免『唱K式』集會。」
   相反,學者稱《喬「不在位」 言論無法律效力》,一味靠呃。中國沒有政黨輪替喬太守的話是黨要他講的,他下台,後繼人會延續。每逢巨人發惡,就有人靠自欺欺人來叫小民撐住。
   深知港人最「吃」法治,菲傭組織敗訴後《為權益 不稀罕港身份證》。但說得太好聽反而沒人信。

2 則留言:

AI 提到...

好一個 喬太守(雖然喬老爺傳神d),「排除泛民選特首是意料中事..出局」,的確意外。

事實上,不能說 喬太守 全無道理,尤其撇去傳媒渲染部份。不過效果上的確為「佔中」火上加油,共產黨對傳媒的手段應該可以更高明。但如果真的是,那亦未必是福。

意外是無缐訪問中,小市民似乎不太支持「佔中」,但「佔中」相信有一萬基本支持者又的確似乎不難達至。





AI 提到...

咦,無其他人回應此題,又無人鬧 AI 媚共,有D奇怪。

傳媒聚焦預選不能對抗中央,謂喬太守三條件,有傳媒謂二條件,喬太守罕有即時重申(建制傳話人)說法及刊登全文,可見政治語言並不準確。

喬太守談話內容沒有新意,不外是按基本法辦事,『所謂「篩選」、「預選」等都不是基本法的提法,還是用基本法的講法更準確』。

喬太守談話內容沒有新意,喬太守談話本身當然有政治意義,此為後話,comment 太短,不談。

說別人愛聽之話,尚且不易討好; 說自己話,得罪人多,面面不是人,媚共也沒有政治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