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130306三晴:批港論避談問題本質


   溫家寶讀了10年《政府報告》,首次令人反胃。臨別喊口號,除了作態沽名,誰會當真?與此同時,多維頭條《国五条遭吐槽 温家宝收官战被指作秀》繼續踩。
   *回歸16年,香港首次成為兩會熱點。京報指「攜奶粉出境設限過火」與出身北京的才女指「港人見大陸人富起來以致心理失衡」,同屬似是而非。
   港設限,因為父母愛子無微不至,奶粉若短缺,怒氣不會小過反國教,中央也難倖免。京報豈會不明。
   至於心理失衡這種似實還虛的概念,由於聽來有理、難以否定,向被濫用。問題無論多複雜,只要一套就達成了結論,不必深究其本質。上述才女可信是那種沒有子女、不用奶粉,按按鍵盤即可贏得五萬元獎金的armchair式人物。
   在父母眼裡,奶粉關乎子女的成長、決定其一生。你令其子女冇得食,必與你死過。妒忌大陸人,還可以像阿Q那樣,轉過臉呸它一聲:「死暴發戶,遲早折惰。」但現在子女的生存權遭到威脅,豈止心理不平衡那樣簡單。
   *《軍費增幅降 維穩費更高》。打壓就會繼續來?
   *金正恩在《兩韓休戰協定》60週年前夕雙手互博,右手邀奧巴馬灌籃,左手推翻《兩韓休戰協定》。用戰雲來逼美國修好還是用籃球外交來騙美國鬆懈?
   *多維稱《奥巴马开年运程佳 等查翁(查韋斯)死等老卡(卡斯特羅)退。想庸俗化來增加讀者?
   *連戰初訪新登基的習近平就罵己方的台灣曾製造麻煩。有人認為他兩次慘敗給陳水扁,記恨在心。
   馬英九上台至今,雖然大陸指其不積極修好,但看現在的中港矛盾即可知,台灣人承受不了對岸的「熱情」,甚至越熱情越擔心。在大陸法治上軌道前,與對岸在政治上保持距離方明智。
   *AD熱炒財爺與CY各行各路,越講越似。但單靠財爺煞得住CY的大政府?
   *去年內外矚目的「唔係中國人」組織據AD說內部分歧,有人退會。是有人意興闌珊還是嫌唔夠激,欲更上層樓?
   *網訊實時無遠弗屆助長了無釐頭風,但並未改變這類風潮的特性:不知從何而來,事前無法預測;短命,很少能持續半年。美國的「哈林搖」冒起是否表示韓國藝人PSY的「江南style」過氣?後者的騎馬舞可能是有史以來全球最狂的風潮。哈林搖能維持兩個月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