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130308五晴:條條大路通「中環」?


今午隨港人往探望劉曉波妻子的港記遭群毆(取自AD)
   早上閱報後草了幾句:「中央放風收緊,泛民以《佔領中環》路線圖回敬。中港角力繼續看漲。」還未上博,晚間新聞就播出隨港人往探望劉曉波妻子的港記遭群毆的錄影(圖:AD即時新聞)。類似港台台長《打壓高層》……的負面消息將陸續有來,條條大路通中環(政總而已?)。
   *大陸經濟學權威說,8%增長可再多20年》。老百姓還能再忍20年?
   *訴求者慣例借兩會來求關注。場內的和諧是造的,場外的民憤才是真的。網上圖文稱,新疆鬧市有《維人斬漢人割喉殺小孩》,「至少411傷」。較四年前烏魯木齊種族騷亂死近200人,算是輕的。但用血來恐嚇漢人並無不同。
   可是漢人有13億,為了賺錢,又窮又危險的阿富汗、非洲戰區都敢去。新疆地廣人稀、富甲一方,漢人豈會因為幾個維人手段殘酷而放棄?最多是避開維人佔壓倒性多數的鄉村,在城鎮範圍內樹立類似香港的圍村,彼此守望,在經濟上集團化,維人更沒有機會。伊斯蘭信徒火遮眼的殺戮,長遠來說成仁多過成功。
   *AD昨說《北京毒霧襲兩會 杭州市長猝死》。大官若真的死於空氣污染,網民怕要為此而求神拜佛。
   *就《馮小剛促解禁文革題材》,AD說《死亡人數逾2000萬》。但文革最大的傷害並非直接整死人,而是摧毀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幾千年來建立的道德規範。為了一家人的安全,人人都要用盡手段彼此鬥爭,包括出賣至親。這是開放改革後,很多人致富不擇手段,除了金錢什麼都不相信的根本原因。這種生存哲學與中國人傳統的勤奮刻苦相結合,令經濟發展無堅不摧。但也正因為無所不用其極,最終可能自毀長城。
   在這種社會成長的富二代到了美國,才會《飆車誤殺 1,551萬保釋》。大陸人飆車撞死人去年在新加坡曾引發反移民風潮。
   *印度月前的輪姦凌遲案成為國際頭條至今,輪姦的報道仍然不絕。看來這種事存在已久,只不過以前不報。保持關注後,一兩年內若能起到阻作用,就已萬幸。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越見得多那些事,越覺得心理不平衡,越覺得中國可能真的要再被外國入侵才懂得進步。

匿名 提到...

No,no,no,no,no.

習新政今天做了些事(重組鐵路部等等...),表明舊權力根基有動搖,政策才可能轉向開明,事情總有一個過程。

唉,沒有了論壇平台,要表達更詳細觀點不易,一介平民,弄個博客也未必有人理會。

匿名 提到...

(我是一樓) 已經幾十年了,還是這個樣子。我是不會相信他們的。

匿名 提到...

(我是二樓) 不意有人回應。
這幾十年,毛鄧江胡習,各有歷史包袱而包袱差別挺大,聽其言、觀並行、說我話而已。
我是某論壇常客,id 被封,再說不能,先發一小牢騷,擇另地再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