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130318一晴:總理管不了政治


     昨晨下意識地忘了看李克強的總理處子騷,晚間新聞時段才來惡補。一如其前年來港,只講道理,不談具體,沒有話柄,但也沒有話題。記者只好說他手勢多()。但其實,講話內容的焦點是明志,既配合習近平,也延續溫家寶的作風。
     多維想出個「淡中见奇」的讚許來擦鞋。但AD不知是否為了佔領中環而動員,力踩《沒朱鎔基激情 沒溫家寶雋永 重經濟避政改》《黑眼圈 喘氣「似腎虧」》。但話說回來,鏡頭前無驚喜不等於鏡頭後無作為。且看他是否做實事。
   總理不談政改正常。中共自毛周起,第一把手獨霸政治,排名第三的總理(人大委員長名義上排第二)只准管經濟、為第一把手補鑊。周之後的凡是派華國鋒和保守派李鵬固然不談政治,但鐵腕朱又幾時講過?溫家寶明知不可講而講,我們讚好,但大陸人知道他沒權,罵他沽名釣譽。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既然是沒權,他講出口,可能已經是他能力做到的上限。但當然,我也不會讚好,一來 (對這個國家、這個政權) 成見已深,二來就算溫家寶的話再真誠,他也不過是說份內話。

人民不會忘記,趙紫陽說「我來晚了」的時候,站在老趙身後的佈景人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