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130314四陰:台第一家庭成員登「小陸」


台灣第一女婿的中學時期(右)和現在的模特造型(取自AD)
    觸動兩會神經:受福克蘭群島公投刺激,《《南早》每日一民調﹕九成網民想港變番殖民地》。
    *台第一千金來港追隨台美出身、身高193厘米的新婚夫婿。這對金童玉女,女的專長藝術管理。港博物館不知會否收到指示,請馬大小姐出山,以利兩岸?男的是金融精英,此前據說曾來當模特,惜臉型唔啱港口味。你如果在IFC見到一個高人一等的菱角臉華人猛男,九成是他。
   但看AD今天的照片,馬總統大女婿的臉型和身形好像台灣史實版《Avatar》《賽德克.巴萊》裡的正義化身。九把刀也許用不上,但魏德聖絕對適合。
   《賽德克我看了上集。下集講山地人用箭抵禦日軍的槍砲,但少了《Avatar》那種神奇的救贖,幾乎被滅族。年前遊台去清境農場時,曾途經日軍隔山砲轟他們的地方。我連南京大屠殺都不想看,山地人集體上刑場當然也pass
   *謝謝友人關心,我右肩的肩周炎穩定。上臂後扭和抬高都有痛位。三年多了,或已成痼疾。現只求繼續做肩手運動,痛位不加劇擴散就算成功。右肩不能用力就改用左手。人生總有不如意的事,但那天在商場看到一位頭歪在一旁的輪椅長者,就知道自己的病是peanut。應感謝上蒼,活好餘下的日子
    也感謝多年來帶領我做gym的阿Sir。今報載《打399劑類固醇 日少女糖尿抑鬱 西醫僅判失當》。去年三月,我第一次接受肩部注射,大概含有類固醇,即時止痛。但不出一月又再痛,於是再打,同樣即時見功。阿Sir得知後提醒我:一年最多打三針,你一個月打兩針,小心骨枯。我遵囑頂住痛不再打,至今將近一年,希望靠做運動來避免惡化(隨年齡退化則在所避免)。
   給我打針的絕非庸醫,我很感激他的照顧。但西醫所受的訓練不一定能配合常人長遠的生活。除非是衰竭、癌症……這類重症,天助自助者也適用於輕微的疾病。
   *報載《戰後最大糧援 歐洲低下層三餐不繼》「1.16億人處於貧窮邊緣。前年就已有4,300萬人無法天天吃一頓有魚或有肉的膳食。」我們活在年增8%的中國經濟圈裡,難以感受歐豬之痛。最近BBC去年60分鐘的《The Great Spanish Crash》,才深受震動。
   鏡頭前的失業壯男說,他一個月才能吃一次肉。由於社福制度,西班牙得免美國1929年大蕭條等派粥水的人龍,但以往熙來攘往的旅遊勝地地產爆破,水靜河飛,壯男中女坐在門口百無聊賴。數以十萬計的大學畢業生外流富國,幫閒圖存。我們的Soho可信也有。
    西班牙破產原來有兩個歷史淵源。先是1930年代獨裁者佛朗哥閉關鎖國,接著是民主後為免東北部富裕的Catalana(也就是巴塞羅那所在)Basque獨立,把兩地的自治權擴至所有省份。省市收入自主,福利、教育、醫療由中央包辦,自不然大炒地皮、大建「白象」。人口百萬的Valencia(華倫西亞)省首府公共設施豪華如北京的鳥巢、國家大劇院。純靠旅遊和地產支撐,最後當然破產。
   中國地方上的畸形現象很像西班牙爆煲前,只不過有生產以支撐。但一旦爆破,所引發的海嘯恐怕十個西班牙都不止,全世界都萬劫不復。

3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如果阿根廷面對真正的公投還是企硬,我看不出中共為甚麼要對一個網上的投票認真。正如法輪功的「退黨」也是說說而已。

與其依靠別人,不如自己想辦法吧。如果英國真的眷顧我們又有能力,當年又豈會被中共嚇退?這世界始終是講拳頭的。要麼練好自己的拳頭,要麼想辦法廢掉對方的拳頭。

匿名 提到...

testing.

匿名 提到...

re. 肩周炎, i have recently attended a workshop by Dr. Chang (cch-foundation.org)who seems to offer have an almost immediate and simple treatment of all kinds of joint pains. just in case you may be interested to hav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