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100304四補遺:蘇貞昌此地無銀

  今午Word軟件突自行關閉,寫了個多鐘頭的文字付諸流水。及後重寫,上載後才發現漏了台灣一段,現補上。

蘇貞昌講話一派江湖,雖否認為「獨孤求敗」(典出武俠小說),出選台北市乃想重演陳水扁敗走北市後當選總統的奇跡,但又說「心中沒有 2012,才能有 2012」(相信是借用武俠傳說裡「心中有劍,手中無劍」的最高境界)、「如果有一天有更大能力,一定會更努力回饋台北縣老家」,此地無銀。
但陳水扁10年前逆轉勝,實拜連戰和宋楚瑜相殘。兩年後馬英九若不讓路,又或者讓給胡志強,王金平會否獨立出選?
「五都」(五個直轄市,即台北市、新北市即原台北縣、新台中市即原台中市加台中縣、新台南市即原台南市加台南縣、新高雄市即原高雄市加高雄縣)就目前看,國民黨唯台中出胡志強可言穩勝,南部兩市幾乎輸定,新北市也不利。在台北市雖然佔優,但國民黨六連後信心動搖,到了年底已難言穩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