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9年起,我會在blog裡記事

2009年開始,我嘗利用blog來記一些事,以別於見報的內容。

以下是剛在電郵裡收到的一個內地笑話:

Date: 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6:27 AM
除夕收到一個應節的內地笑話:

又是元旦,想起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那時候天是藍的,水是綠的,莊稼長在地裡,豬肉可以放心吃,結婚是先談戀愛的,理髮店是只管理髮的,藥是可以治病的,醫生是救死扶傷的,拍電影是不需要陪導演睡覺的,照相是要穿衣服的,欠錢是要還的,孩子的爸爸是明確的,學校是不圖掙錢的。

>新年伊始,傳說中的中共先烈來電話噓寒問暖:
>
>董存瑞(朝鮮戰爭的烈士)問:勞動人民還做牛做馬嗎?
>答:不勞動了,都下崗了。
>
>吳瓊花(革命樣板戲《红色娘子军》裡的女英雄)問:姐妹們都翻身得解放了嗎?
>答:思想解放了,都當小姐了。

>楊子榮(革命小說《林海雪原》裡的英雄)問:土匪都剿滅了嗎?
>答:都改當公安和城管了。
>
>楊白勞(革命樣板戲《红色娘子军》裡的好人)問:地主都打倒了嗎?
答:都入黨了。
>
>雷鋒(一個據稱大公無私的軍人)問:那資本家呢?
>答:都進人大和政協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