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21031一Halloween午26°C 52%:極左當旺

    空穴來風的喜訊?港人裡的全國僑聯副主席在報章撰文說:二十大後內地放寬入境檢疫是〈必然趨勢〉,指增加對外航班。這位先生月前亦曾唱好。按內地資訊發放的嚴謹度看,應有所本吧?
    但星LZ10.30引述港MP社評稱〈中国舆情对疫情处置的不满已濒临“爆煲”〉。MP真有此社評?翻查MP昔日的內容要付費。還望訂閱者確證。
    今週一,首爾梨泰院萬聖節街道派對154死是當然的全球焦點。人手一機的社交媒體時代,煽情博點擊牟利是無可抗拒的潮流。最「出色」的標題有〈人踩人疊六層 她當著我的面睜大眼嚥氣  聞尖叫築人鏈死命撞出去〉。
    公眾場所的安全大致有4方面的責任:1. 現場環境(例如地勢險要、地質不穩。梨泰院的巷子狹窄,有斜坡);2.私人設施的管理(例如:危樓、火險),3.官方的管理(例如:這次梨泰院無人流管控)。4.場內個人的行為(例如:歡鬧、醉酒、吸毒、爭吵…)。
    但如今全球颳左風,凡事只罵官與商,公眾一概no fault。因此,這次輿論基本上只講官方不管控人流。這絕對正確,但只攻官商不及其餘不足以預防下一次。
    這並非說右派對。但客觀上,近年為害的主要是左派,甚至因為社會風氣過左,刺激Donald Trump、Bolsonaro等極右派捲土重來,令國家左右兩極分化。
    但極左是極強的信念,不會稍斂。只要看氣候激進派接連進襲博物館名畫和LBGT連在伊斯蘭地區都出擊就知,他們玩得正過癮。極左大旺從而刺激左右開打,可見的將來都難以解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0月30日的 MP 社評,好像現在還看到

https://news.mingpao.com/pns/社評/article/20221030/s00003/1667067613418

JT